吃巧克力有诸多益处 适量食用有益促进血液循环

发表:2004-06-06 1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一篇发表在六月份的美国营养学会(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Nutrition)期刊上的最新研究结果显示,每日食入适量的黑巧克力可能对健康人起到改善血管的作用,以致有益于我们的心脏。

  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玛丽·安戈尔和她的同事们对21人在两周的时间里进行随机研究,一部分人吃被认为含有丰富类黄酮的黑巧克力,其他人吃含有低类黄酮的巧克力。之后,研究人员用超声波音响测量观察血液通过动脉的流动情况及血管扩张的能力。两周后,使用富类黄酮巧克力的实验者动脉扩张了实验前的13%。

  科学家们还从实验者身上收集血液的样本,发现因为食用了富类黄酮的巧克力,类黄酮表儿茶酸显著地增高。安戈尔解释说,它可能增高血液中表儿茶酸的水平,并触发释放出活性物质,促进血管扩张和增强血液在动脉中的流动,而良好的血液流动对人的心脏是有好处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