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不去的历史阴影──略谈俄国十月革命真相(4)

作者:人间道 发表:2004-06-18 0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后果完全不同

法国大革命虽然先导致罗伯斯庇尔为首的雅各宾疯子派上台,用断头台来治理国家,后来又把国家引入了战乱,最终导致拿破仑上台,但它提出的“自由、平等、博爱” 毕竟写进了人类历史,启发、鼓舞、感召了后来人起来争取民主自由。由法国大革命产生的一系列先进的价值观念,后来部份写进了《拿破仑法典》,在帝国范围内一体通行,客观上在欧洲普及了这些观念。而且,拿破仑帝国是一个法治国家, 毕竟比被推翻的波旁王朝要先进得多。

十月革命则完全是对俄国二月革命的反动,断送了俄国本来大有希望的民主改革凡八十多年,制造出来的是一个人类历史上最反动、最**、人民丧失自由最彻底的极权怪物。如果说法国大革命留给人类的遗产是“自由、平等、博爱”的口号,那么十月革命留给人类的遗产就是“无产阶级**”(按:dictatorship是**的意思,被御用学者们翻译成了好听的“专政”),那就是:在革命前秘密结成组织严密、高度集权的黑帮会,使用一切阴谋手段、流氓伎俩(包括故意给国家民族造成巨大灾难、割让领土、勾结敌国并接受资助等无耻行为)来夺取政权,在掌权后使用大规模屠杀、人造饥荒等手段实行恐怖统治压倒反抗,彻底剥夺人民最起码的自由和人身权利,从根本上消除了他们选择别的生活制度与政权的可能。十月革命留在人类历史上的耻辱烙印,就是大规模谋杀平民、秘密警察、思想管制、奴隶劳动那些令人发指的滔天大罪,它再充份不过地显示了,一小撮心狠手辣、组织严密的歹徒利用人民的崇高名义能干出什么样的坏事来。

十月革命向全人类投下了巨大的阴影,把灾难播散到了全世界去。先后有中国等15个国家跟着苏联,走上了这条通往毁灭之路,其中世世代代以和平温良著称的佛国柬埔寨发生的民族惨剧最为令人触目惊心,那儿将近半数人民进了万人冢。这就是列宁干出来的好事。想不到今天还有自由知识分子们“兴灭国,继绝世”,号召第三世界的人民去走那条金光大道。

而且,凡是走上了这条邪路的国家,包括前苏联在内,至今无一不在泥沼里苦苦挣扎,挣不出斯大林指令经济的连环套陷阱。奇怪的是,有些人居然就看不出那因果关系来,却把这罪责赖在出来擦屁股的叶利钦、甚至民主制度头上。叶利钦可能确实把俄国经济弄糟了,但他连一个人的脑袋“罐罐”都没打碎,就把一个大国领上了民主的大道。在我看来,这才是人类历史上少见的胜利最大最大、损失最小最小的良性社会制度改革。

最后有个小小的问题,想请教那些至今还在歌颂十月革命的自由知识分子们:你们认为十月革命是人类伟大的社会实验,“失败是金”,虽败犹荣,但却怎么也说不出那“失败的金子”是什么宝贝来。你们能不能暂时压下高昂的革命激情,只用一两句平直的话给大家讲个明白:十月革命砸烂了两千万苏联人的脑袋罐罐,砸烂了起码四千万中国人的脑袋罐罐,还在世界其他角落砸烂了不计其数的人的脑袋罐罐,彻底剥夺了十亿以上人民的自由,除了使苏联变成世上第一军事强国、使中国造出了两弹一星一艇之外,到底给人民带来了什么好处?这世上有哪个国家的人民,丧失自由的程度超过**国家?又还有哪个国家陷在斯大林的计划指令经济陷阱里出不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