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不去的歷史陰影──略談俄國十月革命真相(4)

作者:人間道 發表:2004-06-18 0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後果完全不同

法國大革命雖然先導致羅伯斯庇爾為首的雅各賓瘋子派上臺,用斷頭臺來治理國家,後來又把國家引入了戰亂,最終導致拿破崙上臺,但它提出的「自由、平等、博愛」 畢竟寫進了人類歷史,啟發、鼓舞、感召了後來人起來爭取民主自由。由法國大革命產生的一系列先進的價值觀念,後來部分寫進了《拿破崙法典》,在帝國範圍內一體通行,客觀上在歐洲普及了這些觀念。而且,拿破崙帝國是一個法治國家, 畢竟比被推翻的波旁王朝要先進得多。

十月革命則完全是對俄國二月革命的反動,斷送了俄國本來大有希望的民主改革凡八十多年,製造出來的是一個人類歷史上最反動、最**、人民喪失自由最徹底的極權怪物。如果說法國大革命留給人類的遺產是「自由、平等、博愛」的口號,那麼十月革命留給人類的遺產就是「無產階級**」(按:dictatorship是**的意思,被御用學者們翻譯成了好聽的「專政」),那就是:在革命前秘密結成組織嚴密、高度集權的黑幫會,使用一切陰謀手段、流氓伎倆(包括故意給國家民族造成巨大災難、割讓領土、勾結敵國並接受資助等無恥行為)來奪取政權,在掌權後使用大規模屠殺、人造飢荒等手段實行恐怖統治壓倒反抗,徹底剝奪人民最起碼的自由和人身權利,從根本上消除了他們選擇別的生活制度與政權的可能。十月革命留在人類歷史上的恥辱烙印,就是大規模謀殺平民、秘密警察、思想管制、奴隸勞動那些令人髮指的滔天大罪,它再充分不過地顯示了,一小撮心狠手辣、組織嚴密的歹徒利用人民的崇高名義能幹出什麼樣的壞事來。

十月革命向全人類投下了巨大的陰影,把災難播散到了全世界去。先後有中國等15個國家跟著蘇聯,走上了這條通往毀滅之路,其中世世代代以和平溫良著稱的佛國柬埔寨發生的民族慘劇最為令人觸目驚心,那兒將近半數人民進了萬人塚。這就是列寧幹出來的好事。想不到今天還有自由知識份子們「興滅國,繼絕世」,號召第三世界的人民去走那條金光大道。

而且,凡是走上了這條邪路的國家,包括前蘇聯在內,至今無一不在泥沼裡苦苦掙扎,掙不出斯大林指令經濟的連環套陷阱。奇怪的是,有些人居然就看不出那因果關係來,卻把這罪責賴在出來擦屁股的葉利欽、甚至民主制度頭上。葉利欽可能確實把俄國經濟弄糟了,但他連一個人的腦袋「罐罐」都沒打碎,就把一個大國領上了民主的大道。在我看來,這才是人類歷史上少見的勝利最大最大、損失最小最小的良性社會制度改革。

最後有個小小的問題,想請教那些至今還在歌頌十月革命的自由知識份子們:你們認為十月革命是人類偉大的社會實驗,「失敗是金」,雖敗猶榮,但卻怎麼也說不出那「失敗的金子」是什麼寶貝來。你們能不能暫時壓下高昂的革命激情,只用一兩句平直的話給大家講個明白:十月革命砸爛了兩千萬蘇聯人的腦袋罐罐,砸爛了起碼四千萬中國人的腦袋罐罐,還在世界其他角落砸爛了不計其數的人的腦袋罐罐,徹底剝奪了十億以上人民的自由,除了使蘇聯變成世上第一軍事強國、使中國造出了兩彈一星一艇之外,到底給人民帶來了什麼好處?這世上有哪個國家的人民,喪失自由的程度超過**國家?又還有哪個國家陷在斯大林的計畫指令經濟陷阱裡出不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