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学生如何过暑假

发表:2004-07-06 0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各类学校即将放假了。怎样让孩子度过一个内容丰富、心情舒畅、形式多样的假期生活是困扰不少家长的难题。为此,对国外学生怎样度假作一介绍,以期给家长们一份启迪。

  参加工业游学做葡萄酒

  法国中小学生的假期很多,学校和学生家长都十分重视学生假期中的生活和玩耍,旅游是学生暑假生活的一个重要项目。

  出国度假这个概念在法国并不突出,法国人往往是选择哪个地方更适合自己度假的口味,而不是国别。当然,如果是去中国、日本等亚洲国家旅游,那就需要作长期计划了。

  学校和家长组织孩子们旅游度假十分注重教育目的,而不是仅仅考虑消遣和玩耍。最近,法国各地兴起了工业旅游的热潮,即各地方的工厂企业经过一些技术准备,每年假期时接待来自各地的参观者,其目的是扩大企业自身影响。参观者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学生。比如,法国葡萄酒十分有名,在国际上享有盛誉,因此不少中小学校利用假期,组织学生到法国西部或南部的葡萄酒产地进行工业旅游,对法兰西民族的历史和传统进行具体和形象的了解。

  到社区做义务工

  美国中小学的假期时间不长,但是大多数学生还是选择在假期来完成他们的义务服务工作。

  据统计,美国12岁以上的青少年有60%以上的人参加过各种义务服务活动,如在当地的流浪者收留中心为无家可归的人做饭,或者是油漆陈旧的建筑物等。有的学生喜欢远走中美洲国家做义工,但更多的青少年则愿意选择家乡作为义务服务的场所。加州16岁的中学生汤姆就在当地一家医院进行义务服务,他有时在问讯台接听电话,有时帮助把手术后的病人推回病房,每星期工作16个小时。

  到牧场农庄去亲近自然

  在西方国家中,德国可称得上是休假的“冠军”。据统计,德国人每三天中就有一天休息。学生的假期就更多,一般来说,德国学生每年享受的各类假日加起来约有一百五十天。

  旅游是德国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百谈不厌的话题,几乎成了全社会的爱好。据统计,1994年,年龄在14岁以上的德国人将近60%进行了至少5天的旅行。所以,德国大学生们假期的主要活动就是到国外去旅行。但德国大学生外出旅行很多是自己解决经费,靠平时打工攒钱,因此他们外出旅行大都十分节俭,对食宿要求不高,行李常常也只是一个背囊。

  德国大学生中利用假期到英国、美国等国家做学习旅游的也很多。这种旅游主要以学习语言为目的。他们住在当地人家,为了少花钱,大都承担起为主人家做家务的工作。德国各级政府的教育部门及很多大学,甚至一些旅行社也都提供有关的咨询服务,协助学生与其他国家的有关机构联系。

  德国的中小学生就没有大学生那么幸运了,他们不能自由外出打工或进行“学习旅游”,而是主要在家闲玩。这其中有经济原因,但更主要的是管理与安全问题。根据德国的有关法律,组织未成年者活动,组织者必须承担一切责任,包括相关保险,未成年者没有监护就外出旅行是不允许的。即使家长同意,法律也通不过,会有人告你虐待未成年者。由于组织工作繁杂,很少有机构愿意承担组织这类活动的责任,一般学校也不愿自找麻烦。因此,德国的孩子尽管旅行愿望强烈,但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只是在跟随父母度假时,才能使自己的这一愿望得到满足。

  小学生吃苦大学生修学

  在韩国,小学生假期通常会由学校组织参加一些活动,离开家去一些旅游地或野外爬山、游泳,以培养团队精神,通过吃苦锻炼“韧”的民族气质。活动费用通常由学校和个人各出一部分。在宗教发达地区,有时教会会出钱资助。小学生们也会被安排去庙宇,接受一些儒家思想教育。

  大学生的假期生活则要丰富得多。许多大学生在假期结伴去一些国内的旅游地,如济州岛、江源道等,主要是去游玩、爬山,冬季则选择一些滑雪胜地。通常这些地方没有专门针对大学生的优惠,宾馆也没有为大学生旅游提供的打折房间,学生们大多是几个人合起来租一间当地的民居,既便宜又方便。

  大学生出游的费用基本靠自己打工赚得。他们可以去餐馆刷碗,给中小学生补习英文、中文,或替一些公司赠送免费试用的商品,还有的学生靠送报纸赚钱出去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