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代的贤妻--濒临绝迹的生物?

发表:2004-07-07 1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偶然看到一篇50年代美国“主妇”杂志上的文章,不知这样令天下男士倾倒,让女权主义者柳眉倒竖,愤怒声讨的贤妻如今是否已经成为濒临绝迹的生物?

  摘译如下,奇文共赏。

  贤妻守则

  1.先生下班进门之前,在客厅厨房书房走廊浴室还有院子里巡视一遍,把所有的杂物一律收拾整齐。

  2.大雪纷飞的冬日,别忘记把壁炉点燃,餐桌上明亮的蜡烛和炉中熊熊的火焰正代表了家庭的温暖。

  3.炎炎夏日把屋里冷气调到最舒服的温度,冰箱里洗净切好的水果西瓜啤酒一应俱全。

  4.让孩子们处于最佳状态,如有必要为他们把手脸洗干净,再换件衣服。

  5.花上十五分钟把自己重新打扮一下。略施脂粉,把头发扎起来。劳累一天的先生一路上面对的都是疲惫不堪的下班族,回家见到一个容光焕发的你,心情自然不同。

  6.先生一进门,丰盛的晚餐立刻上桌。要想做到这一点,至少要提前一天规划周详。三两样先生最喜爱的小菜是你关心了解他的最好明证。别忘了,几乎每个下班回家的男人都是饥肠辘辘。

  7.先耐心听先生讲话。哪怕你有一百件重要的事情要对他说,也让他先把话说完。

  8.假如先生在外面有应酬回家迟了,绝对不要抱怨。显示出你充分理解他是不得已而迟归。尽快忘掉那些你很希望参加,但他说不能带你一起出席的老同学和朋友们之间的聚会。

  9.先生在办公室里新请了一位年轻漂亮的女秘书。你应该把十二万分的关切留在心里,切忌马上就此事追着先生问长问短。

  10.先生常抱怨在外面上班既疲乏又无聊,饭前餐后你的一大职责是使他重新高兴起来。让他明确无误地感觉到,(而不是只让他听到)你正在盼着他归来,而且努力让他高兴。婚姻生活是一个有颜色、有生息、有动静的世界,让自己在先生的眼里是一个既浪漫、又有情趣的好妻子。

  11.和先生晚上在沙发上偎在一起读轻松的书刊或听古典音乐。此时不要提及孩子考试不及格,账单到期或者娘家有人生病之类让人不愉快的家庭琐事。

  12.关心先生的身体健康,懂得养生之道和基本医学常识。

  13.关于周末的安排事先听取先生的意见,全家出游之前做好一切准备工作。

  14.战略大目标:使自己的家成为一个安详,和谐,温馨的避风港。让先生身心得到充分的休息,明天一早又能高高兴兴地出门,面对新的一天的挑战。


读者投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