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贻春(辽宁): 中国大陆应该实现四大自由

发表:2004-07-08 1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十多年前,美国总统罗斯福与英国首相丘吉尔在大西洋的一艘巡洋舰上发表了著名的《大西洋宪章》,宣布粉碎法西斯轴心国之后的英、美两国所应遵循的共同原则。这,就是被学界归纳总结的四大自由:表达意见的自由、宗教信仰的自由、免于匮乏的自由、免于恐惧的自由。四大自由,是在英、美等反法西斯盟国即将战胜法西斯主义的关键时刻提出来的高度概括的人类文明丰硕成果。

中国大陆应该实现如上所述的具有普世价值的四大自由。须知,中国大陆至今仍然极其匮乏甚或没有这四大自由,因为所谓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社会,以驴唇不对马嘴的三个代表做指导,大搞政权奴隶制、肆意妄为地强奸民意、严控舆论、勃兴文字狱、腐败盛行、道德败坏、正义不彰,等等。凡此种种丑恶邪恶罪恶的极权专制主义所作所为,与六十多年前民主制度领袖们提出的四大自由,无论从本质,从形式,无论从哪一个角度来讲,都是多么地背道而驰、又是多么地天壤之别啊?!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都不能不扼腕兴叹,都不能不哀叹连绵,都不能不痛心疾首,难过之至也!何故于此?乃是因为:

一、中国人民没有表达意见的自由。

只允许赞同而不允许反对,那不叫自由。自由的意见,本质上就是可以反对的意见。极权专制主义者、极权专制主义政体以及极权专制主义国家,决不允许反对意见的存在,只允许献媚邀宠、歌功颂德的表达存在。

希特勒是这样,斯大林是这样,萨达姆是这样,中共党魁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也同样如此。他们一丘之貉的表现就是:只许欢呼,不许抗议;只许赞同,不许反对;只许跟随,不许违背。要是反对他们怎么办?要是不跟随他们怎么办?极权专制主义者、极权专制主义党以及极权专制主义国家早已为这些独立思想者准备好了十分充足的灭杀理由。这些理由不一而足、似是而非、强词夺理、横行霸道,胡扰蛮缠的罪名五花八门、千奇百怪、荒谬绝伦:反党、反社会主义、反人民、反伟大领袖、反元首、反德意志第三帝国、反苏、反华、反革命、人民公敌、牛鬼蛇神、颠覆国家政权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等等。用这些罪名的任何一种或几种,他们就磨刀霍霍地对禀持良心说真话的正义之士予以全面彻底地歧视、戕害、镇压乃至于杀戳。不把脑袋给砍下来,也要关进监狱几十年;不把喉咙给割破,也要强制劳动终其生;不给搞得个家破人亡、妻离子散,也要在刺刀的监督下让其生不如死地苟延残喘,简直活得是揪心待命!

五十多年来,中国大陆在伟光正英明而流氓的领导下已然成为一片噤若寒蝉的凄惨之大陆,已然成为万马齐喑究可哀的悲怆之大陆。在各级党组织、公开的和秘密的警察共同监管之下,谁还敢有、谁还能有自己独立自主的见解?谁还可以表达与中共及其党魁不相一致的意见?谁还敢于大张旗鼓地监督并制约暴力横行的中共统治者?请问,中国人民何时有过表达意见的自由?

毛泽东及其领导的中共在五七年提出了一个名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双百方针,要求知识分子向党建言献策。可是没过多久,中共却自食其言,竟搞起了轰轰烈烈的反右运动,真乃风声鹤唳,万木萧条、惊心肉跳!上百万知识分子流离失所、悲痛欲绝,人不人、鬼不鬼地被打入十八层地狱,沦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最悲惨的红色奴隶,甚至连印度最低贱的种姓都不如。难道说,如此血泪滔滔的悲剧竟是中国人民表达意见的应有待遇?难道说,中国人民竟永生永世地不允许提出发自于内心深处的反对声音?

举目神州,中国人民现在仍然不能摆脱共产文字狱的紧密困扰。这是何其可悲的野蛮的社会主义现实啊?君不见,多少言论表达者被紧紧地禁锢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庞大牢狱之中,多少作家、诗人、记者竟成为共产王朝栽赃陷害的思想犯、良心犯、政治犯?

二、宗教信仰的自由是没有的,至少是极其匮乏的。

宗教信仰的不自由,不但在以汉人为主的地区有所表现,而且在少数民族地区,如西藏、内蒙古等地,表现得尤其恶劣。例如在西藏,藏人不能信仰自己传统的藏传佛教;谁要是信仰达赖,谁就要为其信仰付出惨痛的代价。任何人所信奉的宗教,必须是中共官方认同的宗教。独立的信仰,是不被允许的,更遭到全面的取缔与封杀。例如,地下教会一直遭到不同程度的打压,地下教会的领袖们受到恐吓、拘捕、关押。更不可理喻的是,信奉真善忍的法轮功,竟遭到中共动用国家机器的强力绞杀,几十万法轮功信仰者遭到不同程度的迫害。成千上万的无辜人群被施以无产阶级专政的酷刑,大约有八百多名法轮功信仰者由于中共的无耻镇压而死于非命。请问,在中共以马列洋教逼迫中国人民为唯一信仰的情况下,还能有什么其它的信仰可言?还能有什么其它的宗教可言?

三、免于匮乏的自由,在中国大陆是匮乏的。

从人均收入来讲,中国人在世界上排名最低,起码是最低之一。据有关资料统计,中国人均收入水平在世界不到二百个国家里大约占到一百二十多位。这说明,有一百二十多个国家的人均收入水平都高于中国人的人均收入水平。以此观之,伟光正领导的中国大陆,乃是世界上最贫穷、最落后的地区,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全球最大的原始部落。中国人的物资生活始终处于极其匮乏的状态。非但物质如此,中国人的精神生活也始终处于极其匮乏的状态。物资匮乏主要表现在,老百姓的钱非常不多,总是罗锅上山--前(钱)紧。下岗工人那么多,大约有三、四千万,从来没有上过岗的农民也有好几亿。没有工作,就没有收入;没有收入,衣食住行的花费就很成问题。很多下岗工人,更不用说亿万农民了,他们以及他们的家庭总是处在吃了上顿没下顿的社会主义幸福生活中。

按照波兰经济学家科尔内对社会主义经济所做的描述,中国大陆则是无处不在的短缺经济。什么叫做短缺经济?简单地说就是匮乏,就是没有,就是毛泽东讲的一穷二白。五十多年前中共执政时是一穷二白,搞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一晃五十多年过去了,还仍然是一穷二白。这,就不能不让人感到极大的困惑;这,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有没有领导能力,有没有治理国家的水平,有没有把整个社会引导到繁荣富裕程度的可能,更遑论子虚乌有的执政知识与政治智慧了。从中共建政之后半个多世纪的一贯表现来看,能力是没有的,水平是低劣的,智慧是谈不到的,整个就是一个贫穷、落后、愚味的根源之所在,是导致中国大陆物资匮乏、精神匮乏的祸国殃民的主导因素。中共的漫长统治,除了给中国人民造成史无前例的巨大灾难之外,是一点好处也没有带来的;除了带给我们精神、物资等方面的极度匮乏的罪恶结果之外,中共的丰功伟绩纯粹是自吹自擂的狗扯羊皮,是冠冕堂皇的美丽的肥皂泡!中国人民直到目前为止没有免除匮乏的自由,还仍然存在着相当严重的物质匮乏问题、精神匮乏问题、道德匮乏问题、正义匮乏问题,等等。解决如此匮乏的问题,正确的途径就是:赋于中国人民以更大的自由、以全面的自由、以彻底的自由:思想要自由,言论要自由,行动要自由。对于个人来说,自由的创造性活动是免于匮乏的最佳方式。中共一天到晚地用种种有形的和无形的枷锁把人们的创造力都给捆得死死的,中国人民都不能够放开手脚地从事一切有利于自身发展的事业,其最终结果能不是时时处处地匮乏吗?免于匮乏,从制度方面来说就是:告别一切不符合现代文明发展需要的极权专制主义体系,包括马恩列毛邓江陈腐不堪的政治教条,包括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恶法,包括限定中国人民自我发展的种种严酷规定。只有建立民主制度,才能够卓有成效地保证免于匮乏的自由能够在合理合法的的范围内得到最大程度的实现。民主制度将为中国大陆的公民个人和整个社会的繁荣昌盛保驾护航!

四、免于恐惧的自由,为中国人民长期匮乏,现在亦复如是。

就是说,中国人民几千年以来,尤其近半个多世纪以来,一直生活在封建主义和社会主义极权专制的恐惧之中。极权专制主义政体是造成恐惧的万恶之源,无论封建主义王朝,还是社会主义王朝,其政权因为没有经过人民的授权,没有经过竞选的投票箱,因而是非法的存在。换言之,王朝式的社会制度尽管打着人民政府的旗号,但却与人民的本质相异化。政府不但不是人民的政府,而且以其残民以逞且草菅人命的暴力加谎言加恐怖的无耻方式维持其罪恶昭彰的存在。专制政体无所不用其极地动用秘密警察,肆无忌惮地监控人民群众的思想、言论与行动的风吹草动,一经发现有不合王朝意愿的意见、建议等,或逮捕或关押或宰尽杀绝,总之要让任何一个自由思想者和自由言论者都要全面地遭殃,乃至于死无葬身之地。

前苏联克格勃,专门查禁人们的思想,跟踪、监听、秘密侦察自由言论者的一切,到头来浪费了巨额的民脂民膏且不说,而且激起了越来越多人的强烈义愤与英勇反抗。社会主义制度并没有因为红色暴力及其造成的恐怖而永世长存。苏联的垮台充分证明:社会主义恐怖决不会使其流氓制度获得任何喘息之机。中国大陆的极权专制主义者根本不明白这么一个显而易见的道理,至到现在还仍然动用具有中国特色的秘密警察制度--公安局政治保卫处,专门查禁中国人民的思想言论,重蹈克格勃复辙,执迷不悟地跟踪、监听、关押中国大陆持不同政见者,浪费了巨额的民脂民膏且不说,而且也同样激起了中国人民的强烈义愤与英勇抗议。中共一手导演、一手策划的社会主义现代文字狱,企图以红色恐怖的方式封锁中国人民自由民主的思想。这是中共打错了算盘,错误地估计了中国民主运动的形势;这是共产王朝及其皇帝试图做以最后挣扎的一枕黄粱美梦而已。

中国人民不应该再像以往和现在这样继续地恐惧下去了!对于中共及其党魁的邪恶势力,是没有什么可以恐惧的。对邪恶势力的恐惧是人类文明的奇耻大辱!要坚决彻底地破除共产恐惧!要顽强抵制并坚决反击共产文字狱的猖狂进攻!有真话一定要说出来,有良知一定要表达出来,有愤怒一定要咆哮出来!这是自由战胜专制、人权征服极权的绝对必要之途径。对于中共的每一个恶行,都要积极地行动起来,大张旗鼓地抗议、抗议、再抗议!对于专制政体的每一种恶行,都要像医生治病一样地分析、会诊,必要时通过手术的方式把毒瘤摘取出去。一定要告别专制主义的任何恐惧!中国人民坚决反对极权专制主义势力肆意强加的各种各样、大大小小的恐惧!我们是自由的中国人,为什么要用恐惧的阴影伴随着我们?

六十多年前,当英、美两国伟大的政治家在大西洋的一艘巡洋舰上共同展望世界发展的美好未来时,他们痛切地感到,极权专制主义政体给人类文明造成了巨大的危害。为了杜绝法西斯主义灾难的重演,他们制订了两国政策的若干共同原则。对于人类命运的深沉而久远的思索终于汇聚成金光闪闪的万丈灯塔:四大自由。

六十多年后的今天,当我们回顾这一影响人类历史进程的事件时,不能不痛切地感到,共产主义极权势力给包括中国人民在内的各社会主义国家的人民造成了极其巨大的人道主义灾难。共产主义腐朽思想阴云笼罩的中国大陆,已然堕落成政权奴隶制下极其悲惨的红色中世纪。勤劳善良的伟大的中国人民,竟被统治成十三亿噤若寒蝉的渺小的共产奴隶。这是巨大的历史悲剧,这是巨大的现实悲剧。当我们以人权的名义展望中国大陆的前进方向时,不能不想起四大自由赋予当代中国人的神圣的历史使命--这就是:破除中共法西斯的极权架构,建立民主自由的理想国!

二零零四年七月四日

源自《议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