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副总理访台 将与陈水扁餐叙

发表:2004-07-12 0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即将出任新加坡总理的副总理李显龙昨 (10日) 晚抵台访问,由于这是李显龙担任总理前的来访,台湾政府十分重视,总统陈水扁特别空出星期一的时间,不但将与李显龙会面,并将设宴款待。

不过主管对外关系的外交部表示,有关李显龙来访一事“外交部无所悉”。据了解,李显龙是应陈水扁之邀来访。

新加坡执政党于五月卅一日正式推举李显龙出任下届总理,现任总理吴作栋订七月宣布交棒日期。因此外界预估吴作栋可能选在八月国庆假期时卸任。新加坡与台海两岸都维持良好关系,李显龙五月中旬才赴北京访问,新加坡资政李光耀则在六月到大陆,外界解读李光耀是为李显龙争取支持。预料李显龙访台除将双边关系与陈水扁交换意见外,两人也将触及两岸关系。

即将接任新加坡总理的李显龙利用副总理任内最后一次出访的机会来台访问,显示对台湾关系的重视,陈水扁政府则全力配合李显龙来台的一切需要。据了解,李显龙将在台湾访问三天。

陈水扁于担任台北市长期间就与新加坡资政李光耀建立深厚友谊,前总统李登辉主政期间,一直未能来台湾访问的李光耀,在陈水扁第一任总统期间共来访二次。陈水扁与李光耀、李显龙父子亦有一定私人情谊与家庭往来。

昨晚到机场接机的总统府秘书长苏贞昌今年五月曾以台北县长身分赴新加坡访问,当时也曾与李光耀单独会谈一个多小时,事后他低调回应媒体。

(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