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副總理訪臺 將與陳水扁餐敘

發表:2004-07-12 0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即將出任新加坡總理的副總理李顯龍昨 (10日) 晚抵臺訪問,由於這是李顯龍擔任總理前的來訪,臺灣政府十分重視,總統陳水扁特別空出星期一的時間,不但將與李顯龍會面,並將設宴款待。

不過主管對外關係的外交部表示,有關李顯龍來訪一事「外交部無所悉」。據瞭解,李顯龍是應陳水扁之邀來訪。

新加坡執政黨於五月卅一日正式推舉李顯龍出任下屆總理,現任總理吳作棟訂七月宣布交棒日期。因此外界預估吳作棟可能選在八月國慶假期時卸任。新加坡與台海兩岸都維持良好關係,李顯龍五月中旬才赴北京訪問,新加坡資政李光耀則在六月到大陸,外界解讀李光耀是為李顯龍爭取支持。預料李顯龍訪臺除將雙邊關係與陳水扁交換意見外,兩人也將觸及兩岸關係。

即將接任新加坡總理的李顯龍利用副總理任內最後一次出訪的機會來臺訪問,顯示對臺灣關係的重視,陳水扁政府則全力配合李顯龍來臺的一切需要。據瞭解,李顯龍將在臺灣訪問三天。

陳水扁於擔任臺北市長期間就與新加坡資政李光耀建立深厚友誼,前總統李登輝主政期間,一直未能來臺灣訪問的李光耀,在陳水扁第一任總統期間共來訪二次。陳水扁與李光耀、李顯龍父子亦有一定私人情誼與家庭往來。

昨晚到機場接機的總統府秘書長蘇貞昌今年五月曾以臺北縣長身份赴新加坡訪問,當時也曾與李光耀單獨會談一個多小時,事後他低調回應媒體。

(聯合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