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惊魂 几米不愿再沉默

发表:2004-07-15 0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岸知名绘本作家几米日前在上海传出遭绑架事件,虽然事件发生后,几米本人在北京极力辟谣说,“我很好,请大家不用担心”。但是,几米13日发给媒体的声明指出,当时情况“真的害怕极了!”

据北京青年报报导,几米日前传出在上海遭绑架,引起两岸一阵骚动,随后几米与其经纪公司上海墨色国际召开记者会,证实只是去处理薪资纠纷,不过,墨色国际看不惯事件的当事人、该公司离职员工向媒体发布不实消息,因此决定站出来说明整件事的经过。

报导说,几米品牌经纪人李雨珊表示,这整件事是一场意外中的意外,只是一位上海离职员工,因为离职相关的事情,竟突然要找几米沟通,但事实上,几米从来没有插手过墨色公司的相关任何业务,他是找错人了。

根据报载几米声明中指出,9日晚上11时左右,他在酒店房间里洗完澡,突然有6、7名男女强行进入房间,还将他按倒在地并扯头发和掐脖子,1名妇人更不断用上海话咒骂他,并拿出法院判决书要他还钱。

据声明中指出,几米随即被这群人架到公司跟上海墨色总经理李雨珊谈判,对方不断用言语和动作威胁。一同在现场的李雨珊机灵的和对方交涉,同时,拜托朋友打电话报警。事发后,几米将事件原委一五一十告知中国公安,但在酒店发生的“扯头发和掐脖子”暴力事件,则遭这些强行押着几米的大陆人士否认。

几米表示,带头骚扰几米的大陆人士,证实是墨色国际离职员工张丽华。据悉,张丽华随后以自己是孕妇的名义,发给大陆各家媒体,说自己只是讨回公道,但完全避谈在饭店对于几米的行为。

几米经纪人李雨珊则否认张女说法,认为她们是恶人先告状,为了不让几米二度伤害,李雨珊才决定出来披露事实。

走红两岸三地 身价上亿

本名廖福彬的几米,籍贯台北,天蝎座的他已婚育有一女,文化大学美术系毕业曾在广告公司工作12年,1998年开始第一次的绘本创作,目前已拥有7本作品。作品向来很受港台读者的欢迎,这几年甚至红到中国。他的作品“向左走向右走”及“地下铁”目前已经被拍成电影,也奠定他走红两岸的基础,并获得上亿身价。

此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几米总是脸带着笑容,但是,在其真实生活中并没有因为走红而喜悦。据悉,几米的个性相当害羞,在9年前曾经罹患血癌与死神搏斗,由于曾在鬼门关前走一遭,因此他的作品常充满忧愁与感伤。

据悉,此次大陆宣传行程将缩短,外界认为是受到上海惊魂记的影响。不过人红、是非也多了。据传,最近与歌手江惠的官司才刚败诉,宣传期间又碰上父亲病况恶化,现在还传出被绑架。几米无奈的说:“我怎么这么多事呀!”。

(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