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驚魂 幾米不願再沉默

發表:2004-07-15 0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岸知名繪本作家幾米日前在上海傳出遭綁架事件,雖然事件發生後,幾米本人在北京極力闢謠說,「我很好,請大家不用擔心」。但是,幾米13日發給媒體的聲明指出,當時情況「真的害怕極了!」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幾米日前傳出在上海遭綁架,引起兩岸一陣騷動,隨後幾米與其經紀公司上海墨色國際召開記者會,證實只是去處理薪資糾紛,不過,墨色國際看不慣事件的當事人、該公司離職員工向媒體發布不實消息,因此決定站出來說明整件事的經過。

報導說,幾米品牌經紀人李雨珊表示,這整件事是一場意外中的意外,只是一位上海離職員工,因為離職相關的事情,竟突然要找幾米溝通,但事實上,幾米從來沒有插手過墨色公司的相關任何業務,他是找錯人了。

根據報載幾米聲明中指出,9日晚上11時左右,他在酒店房間裡洗完澡,突然有6、7名男女強行進入房間,還將他按倒在地並扯頭髮和掐脖子,1名婦人更不斷用上海話咒罵他,並拿出法院判決書要他還錢。

據聲明中指出,幾米隨即被這群人架到公司跟上海墨色總經理李雨珊談判,對方不斷用言語和動作威脅。一同在現場的李雨珊機靈的和對方交涉,同時,拜託朋友打電話報警。事發後,幾米將事件原委一五一十告知中國公安,但在酒店發生的「扯頭髮和掐脖子」暴力事件,則遭這些強行押著幾米的大陸人士否認。

幾米表示,帶頭騷擾幾米的大陸人士,證實是墨色國際離職員工張麗華。據悉,張麗華隨後以自己是孕婦的名義,發給大陸各家媒體,說自己只是討回公道,但完全避談在飯店對於幾米的行為。

幾米經紀人李雨珊則否認張女說法,認為她們是惡人先告狀,為了不讓幾米二度傷害,李雨珊才決定出來披露事實。

走紅兩岸三地 身價上億

本名廖福彬的幾米,籍貫臺北,天蠍座的他已婚育有一女,文化大學美術系畢業曾在廣告公司工作12年,1998年開始第一次的繪本創作,目前已擁有7本作品。作品向來很受港臺讀者的歡迎,這幾年甚至紅到中國。他的作品「向左走向右走」及「地下鐵」目前已經被拍成電影,也奠定他走紅兩岸的基礎,並獲得上億身價。

此次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幾米總是臉帶著笑容,但是,在其真實生活中並沒有因為走紅而喜悅。據悉,幾米的個性相當害羞,在9年前曾經罹患血癌與死神搏鬥,由於曾在鬼門關前走一遭,因此他的作品常充滿憂愁與感傷。

據悉,此次大陸宣傳行程將縮短,外界認為是受到上海驚魂記的影響。不過人紅、是非也多了。據傳,最近與歌手江惠的官司才剛敗訴,宣傳期間又碰上父親病況惡化,現在還傳出被綁架。幾米無奈的說:「我怎麼這麼多事呀!」。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