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曾重提与红军关系 力证革命正宗与胡温对垒?

发表:2004-07-15 0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关于中南海出现“江胡斗争”之说甚嚣尘上,而中共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以及江的得力助手,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最近分别在不同场合重提自己跟红军的密切关系。有中国观察家指出,江曾这个动作,可能跟他们在号召中共元老和他们的后人,一起加入反对胡温倡导的改革,捍卫“得来不易的革命成果”有关。

有一种意见指出,尽管有关“江胡斗争”的传言一直没法得到证实;不过,假若真的有这么一场斗争,如何给自己的阵营定位,以及如何诠释这场斗争,往往成为胜负的关键。

中共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以及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最近分别在不同场合重提自己跟红军的密切关系。中国官方新华网7月12日忽然发表了一篇十多年前的旧闻,报道指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1991年1月12日到沈阳军区某部“红九连”视察时为连队题词:“发扬红军传统,珍惜历史荣誉,学好革命理论,建设过硬连队”。新华网发出这篇报道的时候,甚至不是江泽民访“红九连”的周年纪念,外界自然会产生一点联想。

“红九连”诞生于“八一”南昌起义,走过长征路,打过平型关,是中央红军的一支主力连队。曾荣获“平型关大战突击连”、“渡江英雄连”的称号。有一种意见认为,江泽民是藉这篇报道来确立自己和红军的关系,并以“革命捍卫者”自居。

另外,曾庆红六月底在南非访问时,第一次在公开场合讲到了他的家庭。在他与南非副总统祖马共同主持中国和南非双边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时,祖马提到了曾的父母曾参加红军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而曾今天也带领中国代表团在世界各地进行“长征”。曾庆红随即进行了“更正”,指出虽然他的父母都是老红军,但只有他的母亲跟着毛泽东长征,父亲曾山奉毛的命令留在根据地,掩护红军主力转移。

有中国观察家指出,江曾这个动作,可能跟他们在号召中共元老和他们的后人,一起加入反对胡温倡导的改革,捍卫“得来不易的革命成果”有关。

有一种意见认为,中共内部有人认为,中共总书记胡锦涛现时的方针,已经让一些人士觉得受到威胁。有传闻指,胡锦涛欲在四中全会确立今后中共提高执政水平的措施,这些措施最后都跟引进“党内民主”以及“加强党内监督”有关。

据指出,有人正在以“捍卫革命成果”的藉口,力图把害怕在改革中既得利益受损的人团结起来,反对一直打民意牌,科学执政牌的胡锦涛以及中国总理温家宝。

胡锦涛去年以科学执政的理由,把被指隐瞒疫情的江泽民的前保健医生,原卫生部长张文康撤职,今年以来,温家宝推出宏观调控,跟江泽民有渊源的长三角地区一些“圈地项目”大受影响。胡温公开了江泽民曾题字支持的河北东方大学城负债丑闻,更让外界认为江泽民会十分不高兴。到了最近,中国审计署推出审计报告,揭发了不少和江泽民有关的中央部委的账目出现不少问题。到此,胡江之间的关系,更加备受关注。

四中全会据传将于十月召开,届时胡锦涛要求推行的路线会否得到支持,将成全球的焦点。有中国专家相信,现时确实有人以“捍卫革合成果”的理由,把所有有可能反对胡的人团结起来,力求胡的路线不获接纳。

中国官方《人民日报》7月12日在首页发表署名文章,认为中国改革发展已经到达一个“矛盾凸显”的关键时期,文章警告中国共产党,“没有任何理由故步自封而止步不前”。由于决定中国改革方向的四中全会召开在即,有一种意见认为,这是主张改革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向被视为反对改革的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的一个“叫板动作”。

该《人民日报》文章又警告,中国如不改革,随时会掉入“拉美陷阱”或像清朝“康干盛世”不思改革一样带来长期衰败;文章更警告反对改革的人,稳定压倒一切,关键时期,必须倍加顾全大局。

文章表示,改革越是向前推进,触及的矛盾就越深,涉及的利益就越复杂,碰到的阻力也就越大。而这一切都绕不开、躲不过。该文又称:“我们面对的是一场改革的攻坚战。还应当认识到,关键时期大有希望、大有作为,但这并不意味着前面就是浪静波平、顺风顺水的航程。”

文章称“中国共产党人”都明白到:应该变的,必须改变,不变则衰;不该变的,决不能变,变则自我瓦解。该文指:“我们没有任何理由陶醉于已有的成绩而稍有懈怠,没有任何理由故步自封而止步不前,没有任何理由满足现状而不思进取”。

(亚洲时报记者王楚7月14日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