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锋:三峡大坝战争狂曲

发表:2004-07-16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军人出身的国台办副主任王在希最近在由全国台湾研究会和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所共同主办的“中日关系与台湾问题研讨会”上表示,当前台海局势和两岸关系形势严峻,台独分裂活动成为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而制止台独有利于亚太地区的和乎与稳定。

这是中共一贯贼喊捉贼、颠倒黑白的伎俩。众所周知,台湾以政治的独立实体存在于世界已经半个多世纪,它不需要以武力向中共争取独立;相反,是中共不是以和平手段而是企图以武力来实现所谓“统一”。因此破坏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的是中共而不是台湾。

借口保护三峡大坝威胁台湾
当美国美国国防部公布二OO四年《中国军力年度报告》,提出倘若中共发动攻击,台湾可能攻击三峡大坝时,《人民日报》下属的《环球时报》,就此项报告访问了军方人士,他们表示,在战争中攻击水坝等民用基础设施,将严重违反现代战争的基水法则,会对平民造成重大伤亡和财产损失,台湾军方打算对这类民用目标进行攻击,将犯下国际公约中的反人类罪。该军方人士还扬言,如果台湾军方真的攻击三峡大坝,台湾方面将会遭到毁灭性打击。新加坡《海峡时报》则引述接近解放军的消息人士指出,解放军除了有足够军力保护三峡大坝外,更能同样以武力摧毁美国本土的大坝。

除此之外,更有所谓的“人民代表”与政协委员上书中央,建议一旦台湾企图炸毁三峡大坝,中共方面应撤销不会首先使用核武的保证,他们的理由是,既然敌人计划攻击大陆人口密度高的地区及三峡大坝,即有需要改变该保证。我们知道,香港的中共喉舌曾经批评李鹏飞身为人民地表,要同中央的政策保持一致。那么我们就应该相信,这些主张也是代表中央的政策。而更可怕的是,他们使用核武的条件是“台湾企图炸毁三峡大坝”,因此任何时候,只要中共判断台湾有这个“企图”,北京就可以先发制人使用核武器。中共不但要撕毁以前信誓旦旦的承诺,而且与时俱进成为战争狂人。

台海的军事紧张局势一直是因为中共在喊打喊杀,台湾所有的行为都是防御性的,如果连防御都不可以,只有引颈就戮了。而如果台湾不反击,难道中共的武力攻击不是“毁灭性”的吗?中共军人乔良、王湘穗出版成册、公开鼓吹过“超限战”,军方背景的“学者”辛旗声称要把台湾“打烂”,这些都不是“毁灭”台湾而是温情脉脉的一场战争吗?可见中共的好战,同台湾是否会反击三峡完全没有关系。而中共居然指责台湾所谓“反人类罪”,更是令人喷饭。中共执政半个多世纪对中国人民的残害,现今对法轮功群体灭绝的罪行,以及用核武器来“解放台湾”的企图,证明只有他们才是反人类。

江泽民笼络军头拒交军权
显然,美国的那份报告击中了中共的中枢神经而诱发出他们的歇斯底里情绪。如果中共攻击台湾,台湾不一定会攻击三峡,但是必须向中共的要害部门进行反击,让他们知道,中共发动的战争,台湾与美国不是只有挨打的份,他们也可以反击,直取中共领导人的命。只有这样,才能使他们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以为毛泽东思想是甚么“百战百胜”的武器而可以任意发动战争。

在此同时,还有两则来自军方的消息相配合:一是解放军将头最近联名向第四代领导人请愿,希望争取更多的军费以及加强对台作战准备;二是江泽民又新任命十五位上将。这两则消息说明同一个问题,中共高层权力斗争加剧,江泽民用枪杆子向胡锦涛、温家宝施压。众所周知,这十几年来,公开的中共军费每年以两位数字增长,秘密数字则更多了。这些军费,一方面用来增加军备,另一方面则难免“雁过拔毛”落入部分高层将领的腰包。以前增加军费的理由也是“解放台湾”和对付“美帝”的需要,现在把三峡扯进来,还不是同“解放台湾”一样的理由?显然,这次只是借题发挥,在中国经济出现乱象而必须降温的时候给胡、温增加难题而已。而江泽民拔擢十五名上将,也只是讨好军头,向胡、温示威,拒绝在今秋召开的十六届四中全会交出军权。

面对中共这个流氓政权,一方面要看透它恃强凌弱、欺软怕硬的本质,不必为它的狰狞面目所吓倒;另一方面是做好充分准部的争权夺利,则是台湾与美国可以加以利用备,特别是反击的能力,使其自难而退。它内部的争权夺利,则是台湾与美国可以加以利用的机会。

(载自开放杂志7月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