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鋒:三峽大壩戰爭狂曲

發表:2004-07-16 0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軍人出身的國台辦副主任王在希最近在由全國臺灣研究會和上海國際問題研究所共同主辦的「中日關係與臺灣問題研討會」上表示,當前台海局勢和兩岸關係形勢嚴峻,台獨分裂活動成為台海地區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而制止台獨有利於亞太地區的和乎與穩定。

這是中共一貫賊喊捉賊、顛倒黑白的伎倆。眾所周知,臺灣以政治的獨立實體存在於世界已經半個多世紀,它不需要以武力向中共爭取獨立;相反,是中共不是以和平手段而是企圖以武力來實現所謂「統一」。因此破壞亞太地區和平與穩定的是中共而不是臺灣。

藉口保護三峽大壩威脅臺灣
當美國美國國防部公布二OO四年《中國軍力年度報告》,提出倘若中共發動攻擊,臺灣可能攻擊三峽大壩時,《人民日報》下屬的《環球時報》,就此項報告訪問了軍方人士,他們表示,在戰爭中攻擊水壩等民用基礎設施,將嚴重違反現代戰爭的基水法則,會對平民造成重大傷亡和財產損失,臺灣軍方打算對這類民用目標進行攻擊,將犯下國際公約中的反人類罪。該軍方人士還揚言,如果臺灣軍方真的攻擊三峽大壩,臺灣方面將會遭到毀滅性打擊。新加坡《海峽時報》則引述接近解放軍的消息人士指出,解放軍除了有足夠軍力保護三峽大壩外,更能同樣以武力摧毀美國本土的大壩。

除此之外,更有所謂的「人民代表」與政協委員上書中央,建議一旦臺灣企圖炸毀三峽大壩,中共方面應撤銷不會首先使用核武的保證,他們的理由是,既然敵人計畫攻擊大陸人口密度高的地區及三峽大壩,即有需要改變該保證。我們知道,香港的中共喉舌曾經批評李鵬飛身為人民地表,要同中央的政策保持一致。那麼我們就應該相信,這些主張也是代表中央的政策。而更可怕的是,他們使用核武的條件是「臺灣企圖炸毀三峽大壩」,因此任何時候,只要中共判斷臺灣有這個「企圖」,北京就可以先發制人使用核武器。中共不但要撕毀以前信誓旦旦的承諾,而且與時俱進成為戰爭狂人。

台海的軍事緊張局勢一直是因為中共在喊打喊殺,臺灣所有的行為都是防禦性的,如果連防禦都不可以,只有引頸就戮了。而如果臺灣不反擊,難道中共的武力攻擊不是「毀滅性」的嗎?中共軍人喬良、王湘穗出版成冊、公開鼓吹過「超限戰」,軍方背景的「學者」辛旗聲稱要把臺灣「打爛」,這些都不是「毀滅」臺灣而是溫情脈脈的一場戰爭嗎?可見中共的好戰,同臺灣是否會反擊三峽完全沒有關係。而中共居然指責臺灣所謂「反人類罪」,更是令人噴飯。中共執政半個多世紀對中國人民的殘害,現今對法輪功群體滅絕的罪行,以及用核武器來「解放臺灣」的企圖,證明只有他們才是反人類。

江澤民籠絡軍頭拒交軍權
顯然,美國的那份報告擊中了中共的中樞神經而誘發出他們的歇斯底里情緒。如果中共攻擊臺灣,臺灣不一定會攻擊三峽,但是必須向中共的要害部門進行反擊,讓他們知道,中共發動的戰爭,臺灣與美國不是只有挨打的份,他們也可以反擊,直取中共領導人的命。只有這樣,才能使他們保持清醒的頭腦,不要以為毛澤東思想是甚麼「百戰百勝」的武器而可以任意發動戰爭。

在此同時,還有兩則來自軍方的消息相配合:一是解放軍將頭最近聯名向第四代領導人請願,希望爭取更多的軍費以及加強對臺作戰準備;二是江澤民又新任命十五位上將。這兩則消息說明同一個問題,中共高層權力鬥爭加劇,江澤民用槍桿子向胡錦濤、溫家寶施壓。眾所周知,這十幾年來,公開的中共軍費每年以兩位數字增長,秘密數字則更多了。這些軍費,一方面用來增加軍備,另一方面則難免「雁過拔毛」落入部分高層將領的腰包。以前增加軍費的理由也是「解放臺灣」和對付「美帝」的需要,現在把三峽扯進來,還不是同「解放臺灣」一樣的理由?顯然,這次只是借題發揮,在中國經濟出現亂象而必須降溫的時候給胡、溫增加難題而已。而江澤民拔擢十五名上將,也只是討好軍頭,向胡、溫示威,拒絕在今秋召開的十六屆四中全會交出軍權。

面對中共這個流氓政權,一方面要看透它恃強凌弱、欺軟怕硬的本質,不必為它的猙獰面目所嚇倒;另一方面是做好充分准部的爭權奪利,則是臺灣與美國可以加以利用備,特別是反擊的能力,使其自難而退。它內部的爭權奪利,則是臺灣與美國可以加以利用的機會。

(載自開放雜誌7月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