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五大洲最有钱的女人曝光

发表:2004-07-21 0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美洲的艾丽斯.沃尔顿能成为全世界女富豪榜首,应该说是功劳都要归于她的爸爸和一群兄弟。她的父亲山姆.沃尔顿是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的创始人,1992年去世时将财产和股份平分给妻子和儿女,其中长女艾丽斯.沃尔顿以200亿美元的资产在全球富豪中排名第6,成为世界最有钱的女人。

中国日报7月20日报导,沃尔玛在全球有4000多家分店,是世界上最大的零售商。艾丽斯是学文的,不喜欢经商,也不喜欢在媒体前露面。离婚后,她将一切露脸的工作交给了兄弟们,自己独居在得克萨斯州的农场里,每天快乐的过着农场女主人的日子。艾丽斯的个人资产2001年达到205亿美元,比那些精明、操心的商人更富有。

82岁的莉莉安妮.贝当古以188亿美元的资产在2004年《福布斯》杂志富豪榜上排名第11,也是整个欧洲最富有的女人。她是世界最大的化妆品集团─欧莱雅公司创始人舒埃勒的独生女。住在法国巴黎的莉莉安妮,分别拥有欧莱雅公司和瑞士雀巢公司2.4%和3%的股份,此外还有大量不动产。

莉莉安妮于1987年成立了“贝当古─舒埃勒基金会”纪念她去世的丈夫及父亲。这个基金会的宗旨是帮助世界上不幸的人,它曾援助过波黑和科索沃的难民。

亚洲最有钱的女人是以色列籍的沙丽.艾瑞森,她老爸泰德.阿里森创办的嘉年华集团是世界著名的游艇公司。1999年他去世后将公司的9400万股股票留给了沙丽。她有46亿美元资产,在2004年《福布斯》富豪榜上名列第94。

在商界多年的艾瑞森没有一点都不像商人。作为一个赫赫有名的船舶旅游业的富婆,艾瑞森不得不经常出现在各种公共场合,但面对媒体,她从不到处夸耀自己的财富,甚至拒绝和记者谈论自己的公司,她唯一愿意畅谈的话题就是慈善事业。

拉丁美洲女首富是今年40岁的玛丽亚.阿兰布鲁萨瓦拉,她拥有15亿美元资产,在2004年《福布斯》富豪榜上排名第377。父亲就是墨西哥最大的啤酒制造商莫德洛公司(Grupo Modelo)的老板帕博卢。

莫德洛公司生产的科罗娜啤酒是全球啤酒第五大品牌。在父亲去世时,为了接掌家族产业,完全没有商业经验的玛丽亚在潜心学习及努力经营下,最终赢得了“科罗娜女王”的称号。2003年,她入选《财富》杂志“全球20位商界女强人”。

澳大利亚和整个大洋洲最富的女人是现年50岁的吉娜.莱因哈特,拥有资产4亿澳元(约合2.8亿美元)。她的钱来自她父亲─澳大利亚矿产大王琅.汉考克的遗产。

一向行事低调的吉娜,因为控告继母波蒂厄斯为了汉考克家族的财产而害死82岁高龄的父亲而成为澳大利亚的大名人,澳大利亚媒体对此事曾经进行了长篇累牍的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