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五大洲最有錢的女人曝光

發表:2004-07-21 0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美洲的艾麗斯.沃爾頓能成為全世界女富豪榜首,應該說是功勞都要歸於她的爸爸和一群兄弟。她的父親山姆.沃爾頓是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爾瑪的創始人,1992年去世時將財產和股份平分給妻子和兒女,其中長女艾麗斯.沃爾頓以200億美元的資產在全球富豪中排名第6,成為世界最有錢的女人。

中國日報7月20日報導,沃爾瑪在全球有4000多家分店,是世界上最大的零售商。艾麗斯是學文的,不喜歡經商,也不喜歡在媒體前露面。離婚後,她將一切露臉的工作交給了兄弟們,自己獨居在得克薩斯州的農場裡,每天快樂的過著農場女主人的日子。艾麗斯的個人資產2001年達到205億美元,比那些精明、操心的商人更富有。

82歲的莉莉安妮.貝當古以188億美元的資產在2004年《福布斯》雜誌富豪榜上排名第11,也是整個歐洲最富有的女人。她是世界最大的化妝品集團─歐萊雅公司創始人舒埃勒的獨生女。住在法國巴黎的莉莉安妮,分別擁有歐萊雅公司和瑞士雀巢公司2.4%和3%的股份,此外還有大量不動產。

莉莉安妮於1987年成立了「貝當古─舒埃勒基金會」紀念她去世的丈夫及父親。這個基金會的宗旨是幫助世界上不幸的人,它曾援助過波黑和科索沃的難民。

亞洲最有錢的女人是以色列籍的沙麗.艾瑞森,她老爸泰德.阿里森創辦的嘉年華集團是世界著名的遊艇公司。1999年他去世後將公司的9400萬股股票留給了沙麗。她有46億美元資產,在2004年《福布斯》富豪榜上名列第94。

在商界多年的艾瑞森沒有一點都不像商人。作為一個赫赫有名的船舶旅遊業的富婆,艾瑞森不得不經常出現在各種公共場合,但面對媒體,她從不到處誇耀自己的財富,甚至拒絕和記者談論自己的公司,她唯一願意暢談的話題就是慈善事業。

拉丁美洲女首富是今年40歲的瑪麗亞.阿蘭布魯薩瓦拉,她擁有15億美元資產,在2004年《福布斯》富豪榜上排名第377。父親就是墨西哥最大的啤酒製造商莫德洛公司(Grupo Modelo)的老闆帕博盧。

莫德洛公司生產的科羅娜啤酒是全球啤酒第五大品牌。在父親去世時,為了接掌家族產業,完全沒有商業經驗的瑪麗亞在潛心學習及努力經營下,最終贏得了「科羅娜女王」的稱號。2003年,她入選《財富》雜誌「全球20位商界女強人」。

澳大利亞和整個大洋洲最富的女人是現年50歲的吉娜.萊因哈特,擁有資產4億澳元(約合2.8億美元)。她的錢來自她父親─澳大利亞礦產大王琅.漢考克的遺產。

一向行事低調的吉娜,因為控告繼母波蒂厄斯為了漢考克家族的財產而害死82歲高齡的父親而成為澳大利亞的大名人,澳大利亞媒體對此事曾經進行了長篇累牘的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