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警方公布319枪击案一疑犯影像

发表:2004-07-23 0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媒体报道,台湾319枪击案项目小组22日上午10时30分在台南市警局召开记者会,公布侦办319枪击案的最新进度。警方表示,根据8位现场目击证人的供词及调查,研判陈水扁及吕秀莲遭枪击的地点应在于台南市金华路16号到18号之间;同时项目小组也公布1名可疑的嫌犯,希望全台民众能提供相关线索供警方查证。

项目小组在记者会中,分别以中枪时间、射击角度、车辆时速、射击时间间隔及热区等项进行说明,同时分析目前项目小组的调查结果。

在枪击时间的调查方面,项目小组指出,经过8位现场目击证人的供词及监视录像带的综合研判,陈水扁及吕秀莲遭枪击的地点应在于台南市金华路18号之前;而从录像带中,也可以清楚地看到在金华路16、18号之间,陈水扁及吕秀莲同时有摸肚子及摸膝盖的动作。

在射击角度部分,依据李昌钰的鉴识,认为子弹以38度的角度射入较为可能,但考量到案发当时的种种外在、人为因素,将射击角度扩大为25度到44度之间。

车辆的时速方面,项目小组表示,依据每秒6.4公尺来换算,推测当时的车速应该在每小时23公里;至于射击间隔时间,项目小组指出,李昌钰博士采用镭射弹道仿真推估的结果,认为2枪间隔为1.3秒,但项目小组的调查研判是0.65秒,主要差距在于车速及射击角度的不同,为求慎重起见,项目小组扩大认定2 枪的射击间隔时间约0.65秒至1.3秒之间。

另外,项目小组也透过录像带公布目前被锁定的一位可疑人士,希望全台民众能协助提供相关线索供警方查证;而在通联记录的比对部分,项目小组也不排除各种可能性的推测,进行交叉比对;同时警方也积极从查缉非法枪械的方面,设法寻找与枪击有关的蛛丝马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