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惠妹北京重登台歌迷狂欢

发表:2004-08-02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的阿妹歌迷以万分热情欢迎台湾歌星张惠妹到首都体育馆举办个人演唱会,一扫张惠妹今年六月大陆登台的波折和困扰。 张惠妹7月31号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向上坐率八成的一万多名热情歌迷卖力演出,以“Badboy”和“站在高岗上”这两首歌为暖场歌,立刻把全场带进高潮,歌迷高喊狂叫。张惠妹在她母亲的陪同下,终于实现了5年来再度登台北京、举办个人演唱会的愿望,全场表演,张惠妹情绪一直高昂,不断的向歌迷表达自己激动的心情。

被歌迷亲切叫做阿妹的张惠妹终于走出了阴影,今年六月她在杭州曾经受到一些网民和群众反对她登台的难堪抵制,而现在却是歌迷高喊阿妹,疯狂合唱的热烈场面。张惠妹以激情歌喉和新潮舞姿,回报了北京歌迷对她的支持。

*歌迷为阿妹喊冤*

在场歌迷不少对阿妹的一举一动了如指掌,一谈到阿妹6月12日在杭州遭受某些网民抵制而取消登台的事件,一些歌迷就为阿妹喊冤。一位不透露姓名的大学男歌迷说:“那是个别人的行为,不能代表整个杭州的歌迷,我觉得那是失去理智的,那没有道理的。因为它没有任何根据就随便去找她过份的言行。无论怎么样我认为她说的,根本那边说的相信的,根本不是事实。”

有些人认为阿妹有“绿色艺人”的嫌疑,这是指阿妹是支持“台独”的。因为张惠妹在2000年应邀在陈水扁的就职仪式上唱国歌。

一名姓王的媒体工作人士说:“作为台湾一个艺人应该尊重大陆人民的感情和一些看法。所以说她以前有些作法还是欠妥的。”

而一名不透露姓名的大学女歌迷说:“她根本不能左右自己,她要唱的歌是公司给她安排给她,她就得唱,她那回刚刚起来,刚出道是个新人,不能怪她。”

*歌手唱歌不一定代表政治倾向*

来自台湾从事食品业的向女士认为,如果一个艺人在某个政治人士的集会上唱过歌,就认定了那个艺人的政治党派,那是不合理的看法。向女士说:“其实这种看法是不对的 。那只要上台去演唱的话就把她认定是台独,那我觉得这样是对张惠妹是不公平的。”

一名姓李的白领阶级女士认为,她是很喜欢阿妹的歌曲,但是如果阿妹是支持台独,她就无法接受阿妹。姓李的女士还指出中国国务院曾经对阿妹这个事件发表过谈话。姓李的女士说:“我也看到就是国务院吧,关于这个事件的看法,就是说它界定这个事情的时候,好像是说张惠妹是受某些台独不良动因的人的影响。所以我们不要被这个事情麻木。就是说 这样我们一味的抵制张惠妹的话很容易造成台海两岸就是人民的敌对。”

中国国务院台湾办公室发言人李维一曾经在6月18日就有关张惠妹取消杭州登台的事情发表过谈话。李维一指出那是杭州一些网民看到张惠妹的一篇报导之后,表示不欢迎张惠妹在当地的一场演出,后来经过张惠妹同意而临时取消演出。李维一还表示,国台办一贯积极推进和支持两岸的各项文化交流往来。

*政治文化应该分开*

在北京销售酒类的一名姓游的台湾商人认为两岸政治归政治,文化归文化,应该分开,这样两岸交流才能达到实际效果。姓游的台商说:“多交流那两岸这个距离会拉近。那你把政治跟文化把它笼统的混在一起讲起来也是两岸的一个无形中的损失,只有退后没有办法前进。”

张惠妹劲歌热舞的卖力演出,再加上舞台四周边缘都打出她正在唱的滚动歌词,整个首都体育馆变成一个万人卡拉OK大会馆,阿妹狂野肢体,柔情歌喉,让现场不少歌迷情不自禁的嘶叫落泪。有一名歌迷说,她来看阿妹演唱会就是为了寻求快乐,其它什么都不重要。这名不愿留姓名的女士说:“我们没有想的那么多, 就是来听她的歌。喜欢就来听吧。 ”

张惠妹个人演唱会持续了3小时,散场之后还能在出口的地方听到一些歌迷哼唱阿妹经典歌曲“听海”和“你是我的姐妹”的调子。他们还陶醉在阿妹歌舞狂欢的场面里面。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