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惠妹北京重登臺歌迷狂歡

發表:2004-08-02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的阿妹歌迷以萬分熱情歡迎臺灣歌星張惠妹到首都體育館舉辦個人演唱會,一掃張惠妹今年六月大陸登臺的波折和困擾。 張惠妹7月31號在北京首都體育館向上坐率八成的一萬多名熱情歌迷賣力演出,以「Badboy」和「站在高崗上」這兩首歌為暖場歌,立刻把全場帶進高潮,歌迷高喊狂叫。張惠妹在她母親的陪同下,終於實現了5年來再度登臺北京、舉辦個人演唱會的願望,全場表演,張惠妹情緒一直高昂,不斷的向歌迷表達自己激動的心情。

被歌迷親切叫做阿妹的張惠妹終於走出了陰影,今年六月她在杭州曾經受到一些網民和群眾反對她登臺的難堪抵制,而現在卻是歌迷高喊阿妹,瘋狂合唱的熱烈場面。張惠妹以激情歌喉和新潮舞姿,回報了北京歌迷對她的支持。

*歌迷為阿妹喊冤*

在場歌迷不少對阿妹的一舉一動瞭如指掌,一談到阿妹6月12日在杭州遭受某些網民抵制而取消登臺的事件,一些歌迷就為阿妹喊冤。一位不透露姓名的大學男歌迷說:「那是個別人的行為,不能代表整個杭州的歌迷,我覺得那是失去理智的,那沒有道理的。因為它沒有任何根據就隨便去找她過份的言行。無論怎麼樣我認為她說的,根本那邊說的相信的,根本不是事實。」

有些人認為阿妹有「綠色藝人」的嫌疑,這是指阿妹是支持「台獨」的。因為張惠妹在2000年應邀在陳水扁的就職儀式上唱國歌。

一名姓王的媒體工作人士說:「作為臺灣一個藝人應該尊重大陸人民的感情和一些看法。所以說她以前有些作法還是欠妥的。」

而一名不透露姓名的大學女歌迷說:「她根本不能左右自己,她要唱的歌是公司給她安排給她,她就得唱,她那回剛剛起來,剛出道是個新人,不能怪她。」

*歌手唱歌不一定代表政治傾向*

來自臺灣從事食品業的向女士認為,如果一個藝人在某個政治人士的集會上唱過歌,就認定了那個藝人的政治黨派,那是不合理的看法。向女士說:「其實這種看法是不對的 。那只要上臺去演唱的話就把她認定是台獨,那我覺得這樣是對張惠妹是不公平的。」

一名姓李的白領階級女士認為,她是很喜歡阿妹的歌曲,但是如果阿妹是支持台獨,她就無法接受阿妹。姓李的女士還指出中國國務院曾經對阿妹這個事件發表過談話。姓李的女士說:「我也看到就是國務院吧,關於這個事件的看法,就是說它界定這個事情的時候,好像是說張惠妹是受某些台獨不良動因的人的影響。所以我們不要被這個事情麻木。就是說 這樣我們一味的抵制張惠妹的話很容易造成台海兩岸就是人民的敵對。」

中國國務院臺灣辦公室發言人李維一曾經在6月18日就有關張惠妹取消杭州登臺的事情發表過談話。李維一指出那是杭州一些網民看到張惠妹的一篇報導之後,表示不歡迎張惠妹在當地的一場演出,後來經過張惠妹同意而臨時取消演出。李維一還表示,國台辦一貫積極推進和支持兩岸的各項文化交流往來。

*政治文化應該分開*

在北京銷售酒類的一名姓游的臺灣商人認為兩岸政治歸政治,文化歸文化,應該分開,這樣兩岸交流才能達到實際效果。姓游的台商說:「多交流那兩岸這個距離會拉近。那你把政治跟文化把它籠統的混在一起講起來也是兩岸的一個無形中的損失,只有退後沒有辦法前進。」

張惠妹勁歌熱舞的賣力演出,再加上舞臺四周邊緣都打出她正在唱的滾動歌詞,整個首都體育館變成一個萬人卡拉OK大會館,阿妹狂野肢體,柔情歌喉,讓現場不少歌迷情不自禁的嘶叫落淚。有一名歌迷說,她來看阿妹演唱會就是為了尋求快樂,其它什麼都不重要。這名不願留姓名的女士說:「我們沒有想的那麼多, 就是來聽她的歌。喜歡就來聽吧。 」

張惠妹個人演唱會持續了3小時,散場之後還能在出口的地方聽到一些歌迷哼唱阿妹經典歌曲「聽海」和「你是我的姐妹」的調子。他們還陶醉在阿妹歌舞狂歡的場面裡面。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