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长青:中国人别再蠢血沸腾了

发表:2004-08-12 0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后天,本届“夏季奥运会”将在发源地雅典开幕,为期三周的奥运,将像以往一样,给世界观众带来激动、喜悦、鼓舞、振奋,因为它是最能体现人类坚毅、潜能、自由精神的和平竞赛。

奥林匹克运动在二千多年前出现时,宗旨就是用和平竞赛代替战争和仇恨,用体育比赛作为国家间的“友谊使者”,来淡化政治,消除对抗,让人们在友好、和平的比赛中,展示人类的美好一面。

但在奥运开幕之前,中国却连连用政治干预体育。据台湾媒体报道,北京向雅典施压,迫使主持奥运的希腊当局,拆除在雅典机场和市区等悬挂的台湾广告。台湾做了什么广告让北京如此大动肝火?台湾没有挂独立标语,也没有树对抗北京的招牌,只不过挂了一行“台湾站在起跑在线”的英文词,并在机场推车上标出“中华台北 Chinese Taipei ”的中英文。

且不说只有两千多万人口的台湾,不久前被“世界经济论坛”评为“全球经济竞争力”第三名,四个月前再次直选总统,两次权力和平转移,被美国助理国务卿称为“亚洲以至世界的民主榜样”,就仅仅以她是这次奥运会的参加者,她怎么没有资格和权利说一句“台湾站在起跑在线”?不仅台湾,全世界所有的国家,都有资格和权利喊出这句话!

但北京却耍出流氓手段,威逼希腊这个小国,取消台湾的广告,不顾希腊已和台湾事先签约,不顾奥委会机构已批准台湾的广告,不顾这是奥林匹克运动会,这是国际体育比赛。

台湾代表队的入场名称就是“ Chinese Taipei ”,对此很多台湾人并不愿意,但为了不刺激北京,维持台海稳定,也已忍气吞声。但即使这样的名称,北京也不许台湾把它挂出来,已经把台湾欺负到什么地步了!

在共产主义大势已去、人类已进入 21 世纪的今天;在一个全球国家参加的以和平与友谊为宗旨的奥运会之际,中共这个世界最大、最后的共产政权,还敢这么嚣张,这么蛮横,这么霸道,可见这个世界面对邪恶是多么软弱,多么没有原则,多么缺乏道义!

不在自己控制的地盘上,中共都敢这样野蛮,那么四年之后奥运在它的眼皮底下进行时,北京会做出什么举动,会玩什么政治花样,会用政治干预体育到什么程度?从上个周末的中日亚洲杯足球赛前后,北京当局和中国球迷的野蛮表现,就是某种预示。

中国输了球,北京的球迷就烧毁日本国旗,围攻日本球员的车子,砸毁日本公使的座车,高喊“杀光日本鬼子”;前来观赛的几千日本球迷,被困在体育场内近两个小时。而 19 年前,中国足球队在北京输给香港队,北京球迷则砸抢商店,烧毁车辆,欧打外国人,造成更大骚乱。

虽然和 13 亿人口相比,这些球迷只是少数。但看看中国官方媒体,看看中国足球队教练的骄横态度,看看中国民众的反应,就可以知道,这不是少数球迷的问题,是整个中国的问题:在共产党长期灌输、煽动的民族主义狂热下,中国人已失去对其他国家和民族的尊敬,已失去了把政治和体育分开的基本常识,已失去了现代文明世界的基本准则,已失去了判断对与错的能力。

荷兰籍的中国国家足球队教练居然在一比三输球后不认输,拒领中国队获得的“亚军”奖牌。如果这个荷兰人是在任何一个西方民主国家当教练,他敢这么做吗?那会被本国的媒体、民众、舆论骂死;因为这明显是转移人们视线,不去承担和承认教练的责任和无能。但在中国的土地上,一个荷兰人,居然也学会了这种无赖手法,因为他知道,他背后有那种输不起的无赖文化,有那些共产党的官方媒体,有那些民族主义狂热的球迷,有中国政府的支持。

当年慈禧太后煽动、支持蠢血沸腾的义和团排外、造反,但最后这场中国历史上最野蛮、狂热的民族主义运动,也毁掉了大清王朝,因为它挑战世界文明准则,惹起众怒。今天,江泽民等中国的现代慈禧们也想这么做,结局不会两样。( caochangqing.com )

(原载香港《苹果日报》 2004 年 8 月 11 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