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中國人別再蠢血沸騰了

發表:2004-08-12 0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後天,本屆「夏季奧運會」將在發源地雅典開幕,為期三週的奧運,將像以往一樣,給世界觀眾帶來激動、喜悅、鼓舞、振奮,因為它是最能體現人類堅毅、潛能、自由精神的和平競賽。

奧林匹克運動在二千多年前出現時,宗旨就是用和平競賽代替戰爭和仇恨,用體育比賽作為國家間的「友誼使者」,來淡化政治,消除對抗,讓人們在友好、和平的比賽中,展示人類的美好一面。

但在奧運開幕之前,中國卻連連用政治干預體育。據臺灣媒體報導,北京向雅典施壓,迫使主持奧運的希臘當局,拆除在雅典機場和市區等懸掛的臺灣廣告。臺灣做了什麼廣告讓北京如此大動肝火?臺灣沒有挂獨立標語,也沒有樹對抗北京的招牌,只不過挂了一行「臺灣站在起跑在線」的英文詞,並在機場推車上標出「中華臺北 Chinese Taipei 」的中英文。

且不說只有兩千多萬人口的臺灣,不久前被「世界經濟論壇」評為「全球經濟競爭力」第三名,四個月前再次直選總統,兩次權力和平轉移,被美國助理國務卿稱為「亞洲以至世界的民主榜樣」,就僅僅以她是這次奧運會的參加者,她怎麼沒有資格和權利說一句「臺灣站在起跑在線」?不僅臺灣,全世界所有的國家,都有資格和權利喊出這句話!

但北京卻耍出流氓手段,威逼希臘這個小國,取消臺灣的廣告,不顧希臘已和臺灣事先簽約,不顧奧委會機構已批准臺灣的廣告,不顧這是奧林匹克運動會,這是國際體育比賽。

臺灣代表隊的入場名稱就是「 Chinese Taipei 」,對此很多臺灣人並不願意,但為了不刺激北京,維持台海穩定,也已忍氣吞聲。但即使這樣的名稱,北京也不許臺灣把它掛出來,已經把臺灣欺負到什麼地步了!

在共產主義大勢已去、人類已進入 21 世紀的今天;在一個全球國家參加的以和平與友誼為宗旨的奧運會之際,中共這個世界最大、最後的共產政權,還敢這麼囂張,這麼蠻橫,這麼霸道,可見這個世界面對邪惡是多麼軟弱,多麼沒有原則,多麼缺乏道義!

不在自己控制的地盤上,中共都敢這樣野蠻,那麼四年之後奧運在它的眼皮底下進行時,北京會做出什麼舉動,會玩什麼政治花樣,會用政治干預體育到什麼程度?從上個週末的中日亞洲盃足球賽前後,北京當局和中國球迷的野蠻表現,就是某種預示。

中國輸了球,北京的球迷就燒燬日本國旗,圍攻日本球員的車子,砸毀日本公使的座車,高喊「殺光日本鬼子」;前來觀賽的幾千日本球迷,被困在體育場內近兩個小時。而 19 年前,中國足球隊在北京輸給香港隊,北京球迷則砸搶商店,燒燬車輛,歐打外國人,造成更大騷亂。

雖然和 13 億人口相比,這些球迷只是少數。但看看中國官方媒體,看看中國足球隊教練的驕橫態度,看看中國民眾的反應,就可以知道,這不是少數球迷的問題,是整個中國的問題:在共產黨長期灌輸、煽動的民族主義狂熱下,中國人已失去對其他國家和民族的尊敬,已失去了把政治和體育分開的基本常識,已失去了現代文明世界的基本準則,已失去了判斷對與錯的能力。

荷蘭籍的中國國家足球隊教練居然在一比三輸球後不認輸,拒領中國隊獲得的「亞軍」獎牌。如果這個荷蘭人是在任何一個西方民主國家當教練,他敢這麼做嗎?那會被本國的媒體、民眾、輿論罵死;因為這明顯是轉移人們視線,不去承擔和承認教練的責任和無能。但在中國的土地上,一個荷蘭人,居然也學會了這種無賴手法,因為他知道,他背後有那種輸不起的無賴文化,有那些共產黨的官方媒體,有那些民族主義狂熱的球迷,有中國政府的支持。

當年慈禧太后煽動、支持蠢血沸騰的義和團排外、造反,但最後這場中國歷史上最野蠻、狂熱的民族主義運動,也毀掉了大清王朝,因為它挑戰世界文明準則,惹起眾怒。今天,江澤民等中國的現代慈禧們也想這麼做,結局不會兩樣。( caochangqing.com )

(原載香港《蘋果日報》 2004 年 8 月 11 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