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血案凶手发誓杀尽世间恶人

发表:2004-08-13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4日和5日,北京连续发生两起恶性持刀行凶至人死亡案件,其中第一起凶杀案中,幼儿园18名儿童被砍伤,其中一名儿童死亡;引起百姓的震惊和愤怒。这不禁让人想起五年前北京曾发生的8名外地女子被残杀的惊天血案,制造此惊天血案的凶手接受采访时竟然表示,因为不满很多社会现象,感到世风日下,恶人太多,就暗暗发誓:要杀尽天下所有的“恶人”,不禁让人心惊胆战。

据法制晚报报导,5年前,石景山区某路23号院2号楼1单元3室的 8名外地女孩儿被害,这个事件轰动了京城并被称为“惊天血案”,因为它是建国以来北京市杀人案件中被害人数最多的一起,数分钟之内,整整8条青春勃发的生命就被同一件利刃夺走。行刑前,有笔者对凶手进行了独家专访。

性格内向难以沟通

据悉,赵连荣无不良记录,无犯罪前科,工作表现很好,直到案发前最后一刻,他一直都是个口碑颇佳的人。

赵连荣却很少和家人沟通,即使是妻子也不了解他的真实想法,同时赵连荣不好交际,也很少去跟别人争什么,基本没有可以倾心交谈的朋友。他出门就是送孩子、上班,下班就回家看孩子,三点一线,天天如此。但同时他很为自己工作中遇到的事情心理不平衡,“我在厂里贡献很大,所付出的和得到的相比,差得太多!”

赵连荣曾经到街头找人算命,算命的说他“生命线短”、“命中无财”。对这几句话他深信不疑。赵连荣觉得活着太累、太乏味, “真的不想活了”!

武侠小说影响大

赵连荣与刀有着一种很难割舍的情感。他说他从小就喜欢刀。作案用的那把水果刀同样被他磨得飞快,正是这把本应用于日常削梨切苹果的刀在8名女孩儿身上留下了120处创伤。

赵连荣说自己很爱武侠小说,他说金庸的书他基本都看过。他还特别爱看功夫片和枪战片,这种推崇暴力美学的理念思维和特定的行为模式深深地吸引着他。杀富济贫、为民除害、为国除奸的侠客精神深深感染着他,这种长期的耳濡目染,谁能说没有对他日后的犯罪产生重要影响呢?

他不满很多社会现象,他感到世风日下,恶人太多。他曾暗暗发誓:要杀尽天下所有的“恶人”。赵连荣在念及家人的时候,也对自己的行为懊悔不已,但是他从来没有对那个无辜女孩儿的死有过真正的忏悔。他至多认为是“杀错了”。几次提审中,他都一再申明,如果那几个女孩儿是好人,他劝大家不要学他;如果她们不是好人,那她们就该死。

极少与人沟通,心事又难于排遣,“很多事”日复一日地在他心中“淤积”、“发酵”,使他的承受力一步步接近极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