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证实三人死于禽流感

发表:2004-08-13 1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越南在宣布禽流感疫情受到控制之后四个月,星期五(13日)证实又有三人死于禽流感,令人担心这种致命疫症重临亚洲。

世界卫生组织说,还需要进一步测试另外三个在过去两个星期死亡的越南人是否也感染了禽流感。

越南政府证实,在7月19日至8月8日期间住院的一批病人中,有三人死于禽流感,这是越南自二月以来首度正式通报禽流感死亡病例。

连同最新证实的三个病例,今年死于禽流感越南人达到19人。另外,泰国今年也有8人死于禽流感,不过,最新的死亡病例在3月12日发生。

越南卫生部门说,从三名死者抽取的样本中发现了H5病毒,但是否致命的H5N1病毒,则需要进一步测试。

H5N1是H5病毒类别中,唯一已知的品种可以通过家禽感染人类。

世界卫生组织认为这三人的死亡是令人担心的发展,因为它"证实了这种病毒持续传播到人类的能力"。

越南在今年3月30日宣布全国已经没有这种疾病,被广泛批评为行事不成熟和鲁莽。

世界卫生组织呼吁所有亚洲国家政府执行最高戒备和监察。

在今年年初爆发了禽流感之后,泰国、印度尼西亚、中国最近都有新病例的发现报告。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表示,已经联络越南卫生部了解情况,并表示可以协助化验死者样本。该中心也呼吁香港人如到当地旅行,要避免接触禽鸟。

越南最新证实的禽流感致死病例的三名病人包括一名四岁男童、一名一岁女童、一名23岁妇女。

另外,与这名妇女同省的另外三名病人死亡,当局没有抽取样本化验,令人担心他们也是死于禽流感。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