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末代皇后胞弟为姐讨名誉权被法院驳回

发表:2004-08-13 2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甘肃青年报》今年5月18日刊登一篇题为《中国末代皇后──婉容》的文章,将婉容描写成了“抽大烟成瘾、行爲放纵、与溥仪的侍卫私通”的坏女人。此文让婉容同父异母的胞弟、93岁高龄的郭布罗·润麒老先生深感气愤,乃将《甘肃青年报》告上了法院,要为姐姐讨回公道。日昨法院以被告甘肃青年报主体不适格,裁定驳回了郭布罗的起诉。

据北京晚报8月13日报导,郭布罗老先生起诉表示,《甘肃青年报》在《中国末代皇后──婉容》中对婉容的描写严重失实,这是对她的恶意侮辱和歪曲。同时,两张未经许可发表的配图──正在抽烟和拿着太监帽的姐姐,显然有意丑化姐姐的形象。

报导说,更让郭布老先生罗气愤的是,这篇文章竟然署名“郭布罗”。郭布罗说:“我认为这篇文章首先侵犯了我的姓名权,我怎么可能写出这样的文章来丑化自己的姐姐”。

郭布罗在看到这篇文章后便让律师发律师函给《甘肃青年报》,指称对方侵权。报社回信说文章是从网上转载的,但署名“郭布罗”确实是工作疏失造成。报社虽答应考虑赔偿问题,但后来音讯全无。郭布罗老先生于是将报社告上了朝阳法院,要求甘肃青年报在其报刊上赔礼道歉,并给付30万元精神损害赔偿金。

此案经朝阳法院核实查知,被告甘肃青年报不是法人名称,甘肃青年报社才是法人,因被告主体不适格,因此法院裁定驳回了郭布罗的起诉。据报导,郭布罗随即将被告主体改爲甘肃青年报社后重新递交了诉状。

郭布罗说,他将不惜代价为婉容姐姐维权到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