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观光客到台集体脱逃先生丢下妻子

发表:2004-08-19 1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晚进饭店 昨晨少一票人

由台北市“贵宾旅行社”送件及接待的十七人观光团,预计三天两夜游台湾,17日从曼谷转机前来,晚间九点多入境,十一点廿分由航警护送至桃园假日饭店住宿,昨天吃早餐时,我国导游陈义亭发现其中十四人不见踪迹,立即通报观光局和警政署,警政署已通知桃园县警局全力追查。

这是继上月中旬发生十七名中国观光客在机场脱逃后,短时间内再次发生的中国观光客集体脱逃事件。

对此,陆委会表示,相关单位在资讯掌握及搜集连系上仍有不足,昨天已邀集研议采取必要预防措施。行政院表示,今天将就此事作出回应。

这个“○九三一○○四三三”号旅行团,是以第二类旅客名义(赴国外旅游或商务考察后转来台湾 )申请来台观光,成员几乎都来自福建福清县,旅行社6月卅日送件,入出境管理局7月7日核准,当时还未发生另十七名中国观光客在机场脱逃案。

贵宾旅行社说,这个团获准后,原订7月中下旬来台,因为证件一直不齐,延迟到前天晚间抵台,失踪的十四人只一名女性,另有刘瑞成、梁珍芝夫妇及妇人谢丽娜三人留下。其中,谢丽娜的先生也丢下她自行脱队,让谢丽娜非常生气。

脱逃的十四人是施训胜(卅二岁 )、江祖海(廿六岁 )、江国平(四十六岁 )、王征明(四十一岁 )、翁祖霞(廿五岁 )、游韦中(卅四岁 )、庄雪中(廿四岁 )、江修明(廿八岁 )、江文虎(卅二岁 )、江训霖(四十岁 )、游兴财(四十一岁 )、林仕辉(卅四岁 )、林梅玉(女、卅二岁 )、俞德文(廿五岁 )。

导游查房难 控管漏洞百出

昨天观光局也紧急检讨,官员坦承,大陆客合法入境后住在旅馆中,其实也变成管理上的漏洞,因为导游没有公权力可以随时随地要求查房,大陆客如果有心脱逃,即使跟他们住在一起也很难防范。

旅行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副理事长姚大光表示,7月发生第一起福建大陆客集体跳机,业者就已有默契不再接福建团。

他猜测这个福建团可能因为上次集体跳机案引起社会震惊,因此避风头到8月中才出团,旅行社的心态也有点轻忽,全联会将通告会员,接待大陆团务必注意。

上次跑17人 只找回来两人

内政部长苏嘉全表示,这次事件与上次十七名大陆观光客集体脱逃不同,上次是在机场失去行踪,这次则是在入住饭店之后,要导游掌握所有团员确实有所困难,但他仍会建议陆委会邀集相关单位,针对大陆观光客来台一事,加重旅行业者的责任。

至于追缉这些中国观光客,境管局官员表示,7月间十七人集体脱逃案,目前为止才找到两人,其他十五人的相关资料,已经登载于警政署内部网站的大陆地区人民行方不明档案资料,但这项资料属警方内部运用,外界无法上网查询,至于昨天集体失踪者,还来不及登载。

官员表示,为加强查缉效果,境管局有意将失踪中国观光客资料登载于刑事局的通缉犯通报网上,但因适法问题仍在商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