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觀光客到臺集體脫逃先生丟下妻子

發表:2004-08-19 16: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晚進飯店 昨晨少一票人

由臺北市「貴賓旅行社」送件及接待的十七人觀光團,預計三天兩夜遊臺灣,17日從曼谷轉機前來,晚間九點多入境,十一點廿分由航警護送至桃園假日飯店住宿,昨天吃早餐時,我國導遊陳義亭發現其中十四人不見蹤跡,立即通報觀光局和警政署,警政署已通知桃園縣警局全力追查。

這是繼上月中旬發生十七名中國觀光客在機場脫逃後,短時間內再次發生的中國觀光客集體脫逃事件。

對此,陸委會表示,相關單位在資訊掌握及蒐集連繫上仍有不足,昨天已邀集研議採取必要預防措施。行政院表示,今天將就此事作出回應。

這個「○九三一○○四三三」號旅行團,是以第二類旅客名義(赴國外旅遊或商務考察後轉來臺灣 )申請來臺觀光,成員幾乎都來自福建福清縣,旅行社6月卅日送件,入出境管理局7月7日核准,當時還未發生另十七名中國觀光客在機場脫逃案。

貴賓旅行社說,這個團獲准後,原訂7月中下旬來臺,因為證件一直不齊,延遲到前天晚間抵臺,失蹤的十四人只一名女性,另有劉瑞成、梁珍芝夫婦及婦人謝麗娜三人留下。其中,謝麗娜的先生也丟下她自行脫隊,讓謝麗娜非常生氣。

脫逃的十四人是施訓勝(卅二歲 )、江祖海(廿六歲 )、江國平(四十六歲 )、王征明(四十一歲 )、翁祖霞(廿五歲 )、游韋中(卅四歲 )、莊雪中(廿四歲 )、江修明(廿八歲 )、江文虎(卅二歲 )、江訓霖(四十歲 )、遊興財(四十一歲 )、林仕輝(卅四歲 )、林梅玉(女、卅二歲 )、俞德文(廿五歲 )。

導遊查房難 控管漏洞百出

昨天觀光局也緊急檢討,官員坦承,大陸客合法入境後住在旅館中,其實也變成管理上的漏洞,因為導遊沒有公權力可以隨時隨地要求查房,大陸客如果有心脫逃,即使跟他們住在一起也很難防範。

旅行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副理事長姚大光表示,7月發生第一起福建大陸客集體跳機,業者就已有默契不再接福建團。

他猜測這個福建團可能因為上次集體跳機案引起社會震驚,因此避風頭到8月中才出團,旅行社的心態也有點輕忽,全聯會將通告會員,接待大陸團務必注意。

上次跑17人 只找回來兩人

內政部長蘇嘉全表示,這次事件與上次十七名大陸觀光客集體脫逃不同,上次是在機場失去行蹤,這次則是在入住飯店之後,要導遊掌握所有團員確實有所困難,但他仍會建議陸委會邀集相關單位,針對大陸觀光客來臺一事,加重旅行業者的責任。

至於追緝這些中國觀光客,境管局官員表示,7月間十七人集體脫逃案,目前為止才找到兩人,其他十五人的相關資料,已經登載於警政署內部網站的大陸地區人民行方不明檔案資料,但這項資料屬警方內部運用,外界無法上網查詢,至於昨天集體失蹤者,還來不及登載。

官員表示,為加強查緝效果,境管局有意將失蹤中國觀光客資料登載於刑事局的通緝犯通報網上,但因適法問題仍在商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