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担心:刘翔别成杨利伟

作者:旺才 发表:2004-09-03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真的,我挺喜欢这小伙子,刘翔所展现的活力和中国老一代运动员完全不一样。我清楚的看过电视里对他的几次采访,说话简单,直接,尤其感到这小伙言语间流露出自然,大方,好玩,乃至有些表情和言语无不“时髦”的味道。用什么来评价他呢?我以为,什么都不需要,他年轻,有活力,有朝气,我并不奢望一个青年人思想或话语乃至他所做的事情需要有“思想”。刘翔就该是这样,他取得了荣誉,不光是给自己的,但更应该是属于自己的。他能证明中国人或是黄种人在受到良好的物质保证条件下也能突破生理潜能,这无论如何都是里程碑的进步。不过,在田径场上,刘翔不是第一个取得金牌突破的黄种人,刘翔的胜利是具有更大优势的一次完美突破。作为一个黄种人,我相信他创造了历史。

由此而来我也为刘翔感到前景不妙的担心:刘翔会继续为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吗?也许在雅典登上巅峰的一刻真就成了“历史”,永不再续。达到顶峰的一刻会是他或中国人亚洲黄种人不可超越而成为未来“膜拜”的唯一顶点吗?

2003年,中国人用自己的力量登上了太空,他叫杨利伟,他仅仅是为中国人的历史记载上增添了一笔,毕竟,他所超越的“局限性”在于他超越了前所未有的中国国籍(注意:甚至算不上华裔内的全世界)的人进入太空的梦想。而今,一年过去了,疲惫的杨力伟,一次次穿着中国航天蓝色专用服装一次次的穿梭于各种不同的秀场,由此我感到,花了巨额资金打造的“首位中国宇航员”,已经完成了他一生最大的“使命”,而新的使命让他成了一个五音不全却反复抱着“爱国”表演的演员------他永远成不了一位出色的演员,而这是他无可摆脱的宿命-----一具“阳光”下的宣传工具。

刘翔,为此我为你担忧,担忧的不是你应该得到多少巨额财富的回报,因为我知道,凭你所展现的活力,实力,你到世界任何一个地方,都能得到应有的回报。这就是你真是的价值,当你一次或是再次登上巅峰,你的背后永远有属于为真正体育精神欢呼的Fans。但是,你绝不能成为杨利伟一样不知疲倦的做秀者,或许你可以有一次二次多次接受鲜花与掌声的场合,但我怕你成为杨利伟,他或当初送他到太空的机构早已忘记了他自己本来是做什么的。而你,刘翔,你还年轻,你不是某个宣传机器突出的一个零件。应该像你的名字一样,让我们看到你真正应该拼搏翱翔的地方-----运动场。

旺才2004.08.31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