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擔心:劉翔別成楊利偉

作者:旺才 發表:2004-09-03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真的,我挺喜歡這小夥子,劉翔所展現的活力和中國老一代運動員完全不一樣。我清楚的看過電視裡對他的幾次採訪,說話簡單,直接,尤其感到這小夥言語間流露出自然,大方,好玩,乃至有些表情和言語無不「時髦」的味道。用什麼來評價他呢?我以為,什麼都不需要,他年輕,有活力,有朝氣,我並不奢望一個青年人思想或話語乃至他所做的事情需要有「思想」。劉翔就該是這樣,他取得了榮譽,不光是給自己的,但更應該是屬於自己的。他能證明中國人或是黃種人在受到良好的物質保證條件下也能突破生理潛能,這無論如何都是里程碑的進步。不過,在田徑場上,劉翔不是第一個取得金牌突破的黃種人,劉翔的勝利是具有更大優勢的一次完美突破。作為一個黃種人,我相信他創造了歷史。

由此而來我也為劉翔感到前景不妙的擔心:劉翔會繼續為我們帶來更大的驚喜嗎?也許在雅典登上巔峰的一刻真就成了「歷史」,永不再續。達到頂峰的一刻會是他或中國人亞洲黃種人不可超越而成為未來「膜拜」的唯一頂點嗎?

2003年,中國人用自己的力量登上了太空,他叫楊利偉,他僅僅是為中國人的歷史記載上增添了一筆,畢竟,他所超越的「侷限性」在於他超越了前所未有的中國國籍(注意:甚至算不上華裔內的全世界)的人進入太空的夢想。而今,一年過去了,疲憊的楊力偉,一次次穿著中國航天藍色專用服裝一次次的穿梭於各種不同的秀場,由此我感到,花了巨額資金打造的「首位中國宇航員」,已經完成了他一生最大的「使命」,而新的使命讓他成了一個五音不全卻反覆抱著「愛國」表演的演員------他永遠成不了一位出色的演員,而這是他無可擺脫的宿命-----一具「陽光」下的宣傳工具。

劉翔,為此我為你擔憂,擔憂的不是你應該得到多少巨額財富的回報,因為我知道,憑你所展現的活力,實力,你到世界任何一個地方,都能得到應有的回報。這就是你真是的價值,當你一次或是再次登上巔峰,你的背後永遠有屬於為真正體育精神歡呼的Fans。但是,你絕不能成為楊利偉一樣不知疲倦的做秀者,或許你可以有一次二次多次接受鮮花與掌聲的場合,但我怕你成為楊利偉,他或當初送他到太空的機構早已忘記了他自己本來是做什麼的。而你,劉翔,你還年輕,你不是某個宣傳機器突出的一個零件。應該像你的名字一樣,讓我們看到你真正應該拚搏翱翔的地方-----運動場。

旺才2004.08.31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