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可耻的太平盛世!

发表:2004-09-05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俺,一芥草民偷生在一个繁华的都市,时刻感受着“今天又是好日子!”的太平盛世。因为先富起来了,这里时不时爆出官员们囤积货币的故事,一位某长囤积得多的过火了点,检察院的人居然要动用运钞车来拉走这些货币,而之前为清点出个数目来,竟累坏了一台点钞机。俺相信这样的故事在这个太平盛世还会继续且发扬下去,俺也知道作为“沉默的大多数”的草民们仍将见怪不怪,习惯地在这个太平盛世下默默地生活或者活下去。

可是某一天,当俺--这个低着头只顾偷生的草民,看到了一种侵入骨髓的苦痛,正深深地变成普遍的创痛。而这苦痛正撕心裂肺地咬噬着这个太平盛世下注定要“后富起来”的人们时,俺终于要抬起头问一问:这他妈的究竟是个什么世道?!

陈鹏飞,一个中国农村贫困的孩子,面对凤凰卫视《冷暖人生》节目的采访讲述了自己的家境与家事。陈鹏飞的父亲是个手艺不错的木匠,靠着勤劳,生活还过得去。可当陈鹏飞的母亲生病住院开始,一切都改变了。为了给妈妈治病,陈鹏飞的爸爸不得不四出借债。当那一天,陈鹏飞的爸爸跟妈妈说,出去一下(不敢说是出去借债,而且是要到很远的地方去借了)。妈妈就在他们父子两个都出了家门以后,喝农药自杀了。陈鹏飞后来听村里邻居讲,那天妈妈在他出门去上学后,从后面跟了出来,望了他很久很久。讲到这里,陈鹏飞已是泣不成声,他还记得那天妈妈特意给他做了饭,而以前都是他自己做的。想到一个母亲在远远最后望上儿子一眼,那场景,俺已是泪流满面。现在陈鹏飞的爸爸远在南方打工,为了供孩子读书,房子也卖掉了,他自己害了眼病也舍不得去看,省下钱好给陈鹏飞读书用。即使这样,也不知道能供孩子到什么时候......

这种只有在万恶的旧社会才有的事,怎会在都戴着表俱进了新时代的今天发生?!俺要破口大骂!这个狗日的太平盛世!!!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