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可恥的太平盛世!

發表:2004-09-05 0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俺,一芥草民偷生在一個繁華的都市,時刻感受著「今天又是好日子!」的太平盛世。因為先富起來了,這裡時不時爆出官員們囤積貨幣的故事,一位某長囤積得多的過火了點,檢察院的人居然要動用運鈔車來拉走這些貨幣,而之前為清點出個數目來,竟累壞了一臺點鈔機。俺相信這樣的故事在這個太平盛世還會繼續且發揚下去,俺也知道作為「沉默的大多數」的草民們仍將見怪不怪,習慣地在這個太平盛世下默默地生活或者活下去。

可是某一天,當俺--這個低著頭只顧偷生的草民,看到了一種侵入骨髓的苦痛,正深深地變成普遍的創痛。而這苦痛正撕心裂肺地咬噬著這個太平盛世下注定要「後富起來」的人們時,俺終於要抬起頭問一問:這他媽的究竟是個什麼世道?!

陳鵬飛,一個中國農村貧困的孩子,面對鳳凰衛視《冷暖人生》節目的採訪講述了自己的家境與家事。陳鵬飛的父親是個手藝不錯的木匠,靠著勤勞,生活還過得去。可當陳鵬飛的母親生病住院開始,一切都改變了。為了給媽媽治病,陳鵬飛的爸爸不得不四出借債。當那一天,陳鵬飛的爸爸跟媽媽說,出去一下(不敢說是出去借債,而且是要到很遠的地方去借了)。媽媽就在他們父子兩個都出了家門以後,喝農藥自殺了。陳鵬飛後來聽村裡鄰居講,那天媽媽在他出門去上學後,從後面跟了出來,望了他很久很久。講到這裡,陳鵬飛已是泣不成聲,他還記得那天媽媽特意給他做了飯,而以前都是他自己做的。想到一個母親在遠遠最後望上兒子一眼,那場景,俺已是淚流滿面。現在陳鵬飛的爸爸遠在南方打工,為了供孩子讀書,房子也賣掉了,他自己害了眼病也捨不得去看,省下錢好給陳鵬飛讀書用。即使這樣,也不知道能供孩子到什麼時候......

這種只有在萬惡的舊社會才有的事,怎會在都戴著表俱進了新時代的今天發生?!俺要破口大罵!這個狗日的太平盛世!!!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