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释军权 故技重施 以退为进?

发表:2004-09-08 1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时报》报道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上周出席中共高层会议时表示,他有意辞去军委主席一职。报导认为,此举将引来中共内部争夺军权的激烈斗争。也有媒体认为,江泽民此举是故技重施,以退为进。

据透露,大陆国防部长、中央军委会里负责总体战备的第二副主席曹刚川,以及解放军总参谋长、军委会委员梁光烈都支持江泽民辞去军委主席职务;但军委第三副主席郭伯雄与监管军队政治事务的军委会委员徐才厚,则都反对江泽民卸下主席一职。消息人士说,胡锦涛并没有表示意见,不过外界相信他希望江泽民尽早退休。

报道引述两名和中共高层有联系的人士称,至于江泽民是否真的有意下台,或者是否会在胡锦涛能接受的条件下辞职,目前还是未知之数。一名官员指出,江泽民可能已预料到有人会要求他留任或让他担任另一个有影响力的职务。

苹果日报认为,江泽民称有意辞职,不过是在作戏。

报道指出,去年八月底有报道称,江泽民致函中共中央,表示自己年事已高,健康大不如前,要求中共中央同意他辞去中央军委主席职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门开会讨论江泽民请辞一事,身兼中央军委副主席的胡锦涛,在会中率先表态,希望江泽民留任,其他常委也多持相同态度,结果达成不接受辞职、要求江留任的决定。

报道分析,一年之后,中共中央再次举行全会之际,江泽民再次抛出交出军权的风波,但时移势易,党内外要求江泽民依照邓小平的前例,在交出政务两年之后交出军权的呼声高涨,连曹刚川、梁光烈等军方高层也表示支持。地位日益巩固的胡锦涛不再积极挽留,而是冷眼旁观,甚至部署副主席人选,显示他有当仁不让之意。

另外,《纽约时报》指一位接近领导层的人士透露,江泽民最近接连出现在媒体面前,看起来身体强壮,但其实他正遭受咽喉癌之苦。一度被视为江泽民核心支持者的高级军方将领的倒戈,加上健康恶化,此次江泽民请辞,说不定假戏成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