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破1300点 创2001年股市大幅下调以来最低

发表:2004-09-09 1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即便近几天内股市一再试图拉高,但由于市场交投低迷,投资者信心不足,上证指数在9日早盘一举击穿1300点位大关,全天持续下探,下午以1284.31点收盘,从而创出了自2001年中国股市大幅下调以来的最低点位。
  
  “从市场表现看,1300点位迟早是要破的。”银河证券月坛营业部的股民王先生9日看着一路下滑的指数无奈地说:“近两年来,市场普遍把1300点看成股市的心理点位,股指也数次在这个点位探低回升。不过,股市长期以来一直没有起色,近两个月来,股指也一再创出年内新低。”
  
  这几天,股市承接了前段时间的低迷状态,交易量不断萎缩。8日,沪指曾一度探至1302点,以1309点勉强收盘。但股市在9日继续下跌,上证指数击破1300点,全天跌去25.03点,深成指数以3044.73点收盘,全天下跌64.4点。
  
  掐指算来,中国股市自2001年6月份大幅下挫以来,上证指数已经从2245点位的历史高点降至如今的1284.31点,在3年多的时间里跌去了近1000点,这期间先后经过了国有股减持政策停止、中科创业等一批股市庄家倒掉、PT水仙等一批上市公司退市、开放式基金入场、引进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等众多焦点事件。
  
  对于1300点位的击破,市场人士评论认为,这可谓是近几年来股市问题和矛盾的综合体现所致。由于股权分置、庄家长期投机横行、上市公司造假、券商风险等诸多问题的存在,而市场中又没有重塑起一个明确的创造价值和财富的有效机制,政策效力也较为弱化,从而导致投资者对市场逐渐失去信心。
  
  一些证券专家表示,近几年来股市积重难返,有经济“晴雨表”之称的股市走势明显与宏观经济良好表现不符,这一状况急需恢复市场信心和建立起一套完善的股市机制。这一方面不仅需要妥善解决股市中股权分置、券商风险等历史问题,另一方面还需要完善机制,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和业绩,打造出一个真正能进行价值投资的市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