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指跌破1300點 創2001年股市大幅下調以來最低

發表:2004-09-09 1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即便近幾天內股市一再試圖拉高,但由於市場交投低迷,投資者信心不足,上證指數在9日早盤一舉擊穿1300點位大關,全天持續下探,下午以1284.31點收盤,從而創出了自2001年中國股市大幅下調以來的最低點位。
  
  「從市場表現看,1300點位遲早是要破的。」銀河證券月壇營業部的股民王先生9日看著一路下滑的指數無奈地說:「近兩年來,市場普遍把1300點看成股市的心理點位,股指也數次在這個點位探低回升。不過,股市長期以來一直沒有起色,近兩個月來,股指也一再創出年內新低。」
  
  這幾天,股市承接了前段時間的低迷狀態,交易量不斷萎縮。8日,滬指曾一度探至1302點,以1309點勉強收盤。但股市在9日繼續下跌,上證指數擊破1300點,全天跌去25.03點,深成指數以3044.73點收盤,全天下跌64.4點。
  
  掐指算來,中國股市自2001年6月份大幅下挫以來,上證指數已經從2245點位的歷史高點降至如今的1284.31點,在3年多的時間裏跌去了近1000點,這期間先後經過了國有股減持政策停止、中科創業等一批股市莊家倒掉、PT水仙等一批上市公司退市、開放式基金入場、引進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新股發行制度改革等眾多焦點事件。
  
  對於1300點位的擊破,市場人士評論認為,這可謂是近幾年來股市問題和矛盾的綜合體現所致。由於股權分置、莊家長期投機橫行、上市公司造假、券商風險等諸多問題的存在,而市場中又沒有重塑起一個明確的創造價值和財富的有效機制,政策效力也較為弱化,從而導致投資者對市場逐漸失去信心。
  
  一些證券專家表示,近幾年來股市積重難返,有經濟「晴雨表」之稱的股市走勢明顯與宏觀經濟良好表現不符,這一狀況急需恢復市場信心和建立起一套完善的股市機制。這一方面不僅需要妥善解決股市中股權分置、券商風險等歷史問題,另一方面還需要完善機制,進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質量和業績,打造出一個真正能進行價值投資的市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