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万平:我们应该行动了 ——从王森的恶劣状况所想到的

作者:作者:许万平 发表:2004-09-16 0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不久收到一位四川友人发来的邮件,告知王森的处境很不好,望我关注。于是我专程去探望了现住四川省达州市的王森夫人魏心玉(86-818-2383383)女士。

在与她的交谈中,我了解到王森的一些近况。她告知我,王森现在的体重已下降到45公斤左右,而他以前的体重是70多公斤,而且,现在的糖尿病已经恶化。

她曾经找到监狱部门,要求让王森保外就医。狱方则明确告诉她:不可能。他们还说:“王森是国安局办的案,你去找他们。”尔后,她又去找了国安局,他们说:“王森现在的命就掌握在你的手里。你必须把某某某找到。”并且,狱方还经常以种种藉口干扰她的探视,往往不让她探视规定半小时,不足五分钟就给提前终止了。

魏女士很无奈,很寒心!她很担心自己是否能够等到她久盼的丈夫回到家里的那一天。她现在很苦很苦!带着二个孩子,还要时常探视王森、恶梦王森……她肯定要比我们每一位狱外的人还要艰难。我去王森家,她买了2个很普通的卤猪头肉、卤鸭子。看得出王森的儿子(10岁)已经好久没有吃过这一种“美味”了。而当我看见他们可怜的女儿(14岁)给可怜的儿子、弟弟使眼色、瞪弟弟叫他不要吃时,我心里真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临走时,我从我羞涩的口袋里拿出100元,算是对王森家庭的一点微不足道的帮助。

王森是四川民运最坚强的战士之一。他在外时很有家庭责任感,秉性刚直不呵,对战友慷慨。虽然由于坐牢的缘故我没有见到过王森,但国内朋友的介绍使我由衷地敬佩他!特别是与魏女士交谈后,我更加敬重他!他才是我们的“民运魂”之一。

作为身处狱外的民运人士,我们应该向王森学习,学习他的献身精神,自觉地与国内民运走在一起,以宽广博大的胸怀,充分体现自身的价值和人格魅力,克服人性弱点,少说空话,多做实事。

目前,我们必须立即行动,加大对狱中朋友及家属子女的营救、援助,时时刻刻关注他们、关心他们……

借此,我也希望国际人权组织、国际社会、媒体等等,积极营救王森、秦永敏、佟适冬、刘贤斌、李必丰、胡明君、佘万宝、何德普、李大伟、以及其他的一切政治犯、良心犯,并敦促中国当局改善他们的狱中待遇。(2004.9.2写于外出途中)


《民主论坛》(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