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萬平:我們應該行動了 ——從王森的惡劣狀況所想到的

作者:作者:許萬平 發表:2004-09-16 0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不久收到一位四川友人發來的郵件,告知王森的處境很不好,望我關注。於是我專程去探望了現住四川省達州市的王森夫人魏心玉(86-818-2383383)女士。

在與她的交談中,我瞭解到王森的一些近況。她告知我,王森現在的體重已下降到45公斤左右,而他以前的體重是70多公斤,而且,現在的糖尿病已經惡化。

她曾經找到監獄部門,要求讓王森保外就醫。獄方則明確告訴她:不可能。他們還說:「王森是國安局辦的案,你去找他們。」爾後,她又去找了國安局,他們說:「王森現在的命就掌握在你的手裡。你必須把某某某找到。」並且,獄方還經常以種種藉口乾擾她的探視,往往不讓她探視規定半小時,不足五分鐘就給提前終止了。

魏女士很無奈,很寒心!她很擔心自己是否能夠等到她久盼的丈夫回到家裡的那一天。她現在很苦很苦!帶著二個孩子,還要時常探視王森、惡夢王森……她肯定要比我們每一位獄外的人還要艱難。我去王森家,她買了2個很普通的鹵豬頭肉、鹵鴨子。看得出王森的兒子(10歲)已經好久沒有吃過這一種「美味」了。而當我看見他們可憐的女兒(14歲)給可憐的兒子、弟弟使眼色、瞪弟弟叫他不要吃時,我心裏真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臨走時,我從我羞澀的口袋裡拿出100元,算是對王森家庭的一點微不足道的幫助。

王森是四川民運最堅強的戰士之一。他在外時很有家庭責任感,秉性剛直不呵,對戰友慷慨。雖然由於坐牢的緣故我沒有見到過王森,但國內朋友的介紹使我由衷地敬佩他!特別是與魏女士交談後,我更加敬重他!他才是我們的「民運魂」之一。

作為身處獄外的民運人士,我們應該向王森學習,學習他的獻身精神,自覺地與國內民運走在一起,以寬廣博大的胸懷,充分體現自身的價值和人格魅力,克服人性弱點,少說空話,多做實事。

目前,我們必須立即行動,加大對獄中朋友及家屬子女的營救、援助,時時刻刻關注他們、關心他們……

藉此,我也希望國際人權組織、國際社會、媒體等等,積極營救王森、秦永敏、佟適冬、劉賢斌、李必豐、胡明君、佘萬寶、何德普、李大偉、以及其他的一切政治犯、良心犯,並敦促中國當局改善他們的獄中待遇。(2004.9.2寫於外出途中)


《民主論壇》(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