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女生离奇暴死续:南昌公安无耻造假

作者:作者:楚天舒(湖南) 发表:2004-09-24 0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称为“南昌黄静案”的人大女生周燕芬暴死出租屋事件,经披露后,在国内外读者中引起广泛关注。

8月9日,以南京医科大学法医司法鉴定所为主的六名专家已来到南昌,为周燕芬进行了第二次尸检,参与此次尸检的专家主要有来自南京医科大学法医司法鉴定所的著名法医专家,今年已经81岁高龄的周雪良,曾经参与湖南湘潭黄静裸死案尸检的专家胡志强及两位助手,另外来自北京最高检察院与最高法院的两位资深专家庄洪胜和吴宝琛也应邀参加了此次尸检。

在专家进入现场时,南昌警方的无耻的作假与不合作行为令专家和周燕芬父母震惊。

1、专家来看尸体时,尸体遭到破坏,使专家无法入手,公安的解释是已做了第二次尸检了,这一说法,令家属始料不及,在未经家人同意下,他们进行第二次尸检,是否合法!要求他们出具鉴定报告,他们说没有,荒唐!他们是在尸体鉴定,还是在破坏尸体??!!!

2、专家说死者手上三道伤痕,有两道不应该出血,其中有一道是锋利物可形成的,可能是玻璃片,为什么剪刀和菜刀上有血,专家说要把剪刀和菜刀带走,公安说上面的血已全部取走做了DNA化验了,但是专家要求他们出具DNA化验单时,他们又说没有,这上面的血到什么地方去了?到底血是谁的?

3.更为奇怪和恐怖的是现场少了不该少的,却多了不该多的东西。这次随专家第二次进入现场,发现地上烟头和烟缸上的三个烟头,还有大前门烟盒都已不见了,还有以前一卷带血的卫生纸也不见了,比5月18日看的现场带整洁多了,家属问这些东西到哪里去了?他们说拿去化验了,但至今未看到什么化验结果。而在现场的桌上显著位置多出了几本原来没有的书,其中有一本《死刑案件证据调查与运用》,还有网上下载的“关于鬼怪问题”的资料,公安说这是人要自杀的心态。而据周玉辉夫妇5月18日在警方陪同下看现场时绝对没有这些书,现场拍的录像足以证实。这些书到底是那里来的?到底是谁放上的?目的是什么?是否是警察在伪造现场,制造所谓的“自杀”假象,来迷惑专家的眼睛,干扰专家的思路!

3.专家尸检过程中要求当时的办案人员协助,以了解当时的案发有关情况,但是南昌公安以种种理由拒绝办案人员到场,留给专家的只是一个高度受到破坏的尸体和经过伪造的现场。

以上第二次专家所看不到的结果,公安解释说都拿去化验了,至今未看到化验结果,到底是死者的,还是涂通武的?但愿别在以后,又提交所谓的化验结果,来证明所谓的“自杀”结论,是谁让你们这么做的?


案件回放:

  5月6日,周燕芬在江西南昌实习期间被发现缢死于出租屋内,现场没有遗书。虽然周燕芬父母数次要求,但当地警方一直不予立案,并在首次尸检后将案件定性为自杀。周家则坚持认为,女儿没理由自杀,她的男朋友有重大嫌疑。

  7月28日,此事被披露后,一时间波澜四起。当地媒体将此事件称作“南昌黄静案”。在媒体公布后不久,8月2日,南昌市在拒绝曾报道此案的新闻媒体到场的情况下,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周燕芬死亡一案向社会通报了所谓不予立案的“种种理由”。

律师认为疑点未排除前不能认定自杀:

南昌市豫章法律事务所律师顾斌在详细了解了周燕芬离奇在南昌死亡的情况后,他认为,周燕芬完全有被他杀的可能,现场疑点重重,直到现在还没有解开就认定为自杀,这有些草率。

  清华大学教授、宪法学专家胡革担任了“黄静案”的律师。胡革说,系列“黄静案”的出现,凸显出两大问题:一是警方自侦自鉴,这是制度安排的不合理;二是警方不作为,屡屡造成对公民权利的侵害。胡革说,对于加害人而言,是否承担刑事责任和承担什么样的刑事责任,往往决定于法医学鉴定。但目前普遍的做法是警方自侦自鉴,往往难以使人信服。@

 (周燕芬事件详情可参考其网上纪念馆内容 www.gfzyf.mqq.com)

受害人家属周燕芬父母急需法律援助:

周燕芬父母家的电话:0793-2652667(家)

周玉辉,周燕芬的父亲,电话:13979311605

黄水仙,周燕芬的母亲,电话:13907931357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