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女生離奇暴死續:南昌公安無恥造假

作者:作者:楚天舒(湖南) 發表:2004-09-24 0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稱為「南昌黃靜案」的人大女生周燕芬暴死出租屋事件,經披露後,在國內外讀者中引起廣泛關注。

8月9日,以南京醫科大學法醫司法鑑定所為主的六名專家已來到南昌,為周燕芬進行了第二次屍檢,參與此次屍檢的專家主要有來自南京醫科大學法醫司法鑑定所的著名法醫專家,今年已經81歲高齡的周雪良,曾經參與湖南湘潭黃靜裸死案屍檢的專家胡志強及兩位助手,另外來自北京最高檢察院與最高法院的兩位資深專家莊洪勝和吳寶琛也應邀參加了此次屍檢。

在專家進入現場時,南昌警方的無恥的作假與不合作行為令專家和周燕芬父母震驚。

1、專家來看屍體時,屍體遭到破壞,使專家無法入手,公安的解釋是已做了第二次屍檢了,這一說法,令家屬始料不及,在未經家人同意下,他們進行第二次屍檢,是否合法!要求他們出具鑑定報告,他們說沒有,荒唐!他們是在屍體鑑定,還是在破壞屍體??!!!

2、專家說死者手上三道傷痕,有兩道不應該出血,其中有一道是鋒利物可形成的,可能是玻璃片,為什麼剪刀和菜刀上有血,專家說要把剪刀和菜刀帶走,公安說上面的血已全部取走做了DNA化驗了,但是專家要求他們出具DNA化驗單時,他們又說沒有,這上面的血到什麼地方去了?到底血是誰的?

3.更為奇怪和恐怖的是現場少了不該少的,卻多了不該多的東西。這次隨專家第二次進入現場,發現地上煙頭和煙缸上的三個煙頭,還有大前門煙盒都已不見了,還有以前一卷帶血的衛生紙也不見了,比5月18日看的現場帶整潔多了,家屬問這些東西到哪裡去了?他們說拿去化驗了,但至今未看到什麼化驗結果。而在現場的桌上顯著位置多出了幾本原來沒有的書,其中有一本《死刑案件證據調查與運用》,還有網上下載的「關於鬼怪問題」的資料,公安說這是人要自殺的心態。而據周玉輝夫婦5月18日在警方陪同下看現場時絕對沒有這些書,現場拍的錄像足以證實。這些書到底是那裡來的?到底是誰放上的?目的是什麼?是否是警察在偽造現場,製造所謂的「自殺」假象,來迷惑專家的眼睛,干擾專家的思路!

3.專家屍檢過程中要求當時的辦案人員協助,以瞭解當時的案發有關情況,但是南昌公安以種種理由拒絕辦案人員到場,留給專家的只是一個高度受到破壞的屍體和經過偽造的現場。

以上第二次專家所看不到的結果,公安解釋說都拿去化驗了,至今未看到化驗結果,到底是死者的,還是塗通武的?但願別在以後,又提交所謂的化驗結果,來證明所謂的「自殺」結論,是誰讓你們這麼做的?


案件回放:

  5月6日,周燕芬在江西南昌實習期間被發現縊死於出租屋內,現場沒有遺書。雖然周燕芬父母數次要求,但當地警方一直不予立案,並在首次屍檢後將案件定性為自殺。周家則堅持認為,女兒沒理由自殺,她的男朋友有重大嫌疑。

  7月28日,此事被披露後,一時間波瀾四起。當地媒體將此事件稱作「南昌黃靜案」。在媒體公布後不久,8月2日,南昌市在拒絕曾報導此案的新聞媒體到場的情況下,召開新聞發布會,對周燕芬死亡一案向社會通報了所謂不予立案的「種種理由」。

律師認為疑點未排除前不能認定自殺:

南昌市豫章法律事務所律師顧斌在詳細瞭解了周燕芬離奇在南昌死亡的情況後,他認為,周燕芬完全有被他殺的可能,現場疑點重重,直到現在還沒有解開就認定為自殺,這有些草率。

  清華大學教授、憲法學專家胡革擔任了「黃靜案」的律師。胡革說,系列「黃靜案」的出現,凸顯出兩大問題:一是警方自偵自鑒,這是制度安排的不合理;二是警方不作為,屢屢造成對公民權利的侵害。胡革說,對於加害人而言,是否承擔刑事責任和承擔什麼樣的刑事責任,往往決定於法醫學鑑定。但目前普遍的做法是警方自偵自鑒,往往難以使人信服。@

 (周燕芬事件詳情可參考其網上紀念館內容 www.gfzyf.mqq.com)

受害人家屬周燕芬父母急需法律援助:

周燕芬父母家的電話:0793-2652667(家)

周玉輝,周燕芬的父親,電話:13979311605

黃水仙,周燕芬的母親,電話:13907931357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