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跟政治恋爱的女人: 美国家安全事务顾问赖斯

发表:2004-09-28 1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布斯》杂志首次评选的全球100名最有影响力的女性正式公榜: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助理)康多莉扎·赖斯名列第一。现在她已经被称为“影响世界的女人”,同时,她也是地道的BJ……她是只跟政治谈恋爱的女人。

布什这样形容赖斯:“她是一个快乐的人,也是一个让别人感觉快乐的人,而她更是一个精明的人。”

康多莉扎·赖斯(CondoleezzaRice)1954年出生于亚拉巴马州的伯明翰,黑人。父亲曾任丹佛大学副校长,母亲是小学音乐教师。15岁进丹佛大学学习英国文学和美国政治学。1989年至1991年任乔治·布什总统的国家安全事务特别助理。1991年至1993年任胡佛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1993年至1999年7月1日任斯坦福大学教务长。她是该校历史上最年轻的教务长,也是该校第一位黑人教务长。2001年1月任小布什总统政府的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助理)。她能讲流利的俄语,是俄罗斯(苏联)武器控制问题的专家。赖斯思路清晰,抓问题准确,阐述能力极强,博学勤奋,喜欢看体育比赛,尤其是橄榄球比赛。赖斯性格沉静,不喜张扬,受人尊敬,而又无比坚定。

在白宫,赖斯有两个外号,一个是“基辛格的对立面”,意思是说她行事向来低调。另一个是“武士公主”,是说她骄傲、高雅,对外表十分挑剔。她的办公室里有两面镜子,便于她能从前后两个方面同时看到自己的穿着是否得体。在个人生活中,赖斯多才多艺,她受过多年花样滑冰的训练,并弹得一手好琴。直到今天,她仍经常在一些非正式的音乐会上即兴弹奏一曲。

作为当今美国政坛最有权势的女人,赖斯的感情生活一直是人们热衷的话题。48岁的她,为布什鞍前马后处理麻烦无数,但个人生活却不那么如意,至今仍待字闺中。不过,6月1日的《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酷爱美式橄榄球的她与一位高大威猛的男士出双入对,可望不久结束单身生活。据白宫人士透露,这位与赖斯约会的神秘男士是前著名美式橄榄球运动员---57岁的吉恩·华盛顿。两人还经常结伴观看美式橄榄球赛。华盛顿现在是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的执行总监。有记者曾问过赖斯,如果不从政会选择什么职业,赖斯毫不犹豫地说,想当国家橄榄球联盟的主席。如果真是那样的话,赖斯和华盛顿就成了工作搭档,可以朝夕相处了。在学生时代,她的同学都认为,她真的懂球赛,比一般球迷更胜一筹。赖斯的父亲是位超级橄榄球迷。在传记《康迪:赖斯的故事》中,赖斯说自己从小便梦想嫁给橄榄球运动员。果然,她后来的几段恋情都与橄榄球运动员有关。

1975年秋,赖斯进入丹佛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攻读政治学博士学位。由于对橄榄球的热爱,赖斯很快和丹佛野马队的队员们打成一片,并得以在比赛的时候出现在队员妻子和女友们专用的座位上。赖斯还和球队中的几位小伙子外出约会,这其中的一位后来差点成了赖斯的终身伴侣。据她的好友德波拉·卡森说,这个小伙子是丹佛野马队的主力,两人的关系也从恋人发展到“更深的程度”。赖斯和母亲一起挑选了婚纱,安排了婚期,但由于某种无法弥合的分歧,两人最终还是取消了婚约。这次恋爱结束之后,赖斯再也没有和任何一位男友发展到谈婚论嫁的地步。

赖斯对事业的进取心让不少男士望而却步,但她自己并不认为事业影响了她的个人生活。她说:“我不成家是因为我从来没有碰到过任何想与之共同生活的人。我认为,我在生活中保持了平衡。我不是一个工作狂,我也有休闲时光。”

赖斯的助手评价说:“赖斯是能在强有力的男人中巧妙周旋的人。”虽然至今还没找到感情归宿,赖斯并没有放弃对婚姻的向往。她曾表示:“我确信,如果上帝安排我和某人结婚,就一定会把那个人带到我面前。”

容易成为BJ的职业

记者:加起班来没钟没点,跑起新闻来天涯海角人影不见---谁能容忍这样的爱人?艺术家:尤其以女作家为典型,对婚姻抑或爱情发出的是一个嘴角苍凉的微笑……看得这样透,便只有剩下她自己了。商界老总或是政界名人:高处不胜寒。要么没人相信你没有人追,要么面对雷厉风行的你没人敢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