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跟政治戀愛的女人: 美國家安全事務顧問賴斯

發表:2004-09-28 1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布斯》雜誌首次評選的全球100名最有影響力的女性正式公榜:國家安全事務顧問(助理)康多莉扎.賴斯名列第一。現在她已經被稱為「影響世界的女人」,同時,她也是地道的BJ……她是只跟政治談戀愛的女人。

布希這樣形容賴斯:「她是一個快樂的人,也是一個讓別人感覺快樂的人,而她更是一個精明的人。」

康多莉扎.賴斯(CondoleezzaRice)1954年出生於亞拉巴馬州的伯明翰,黑人。父親曾任丹佛大學副校長,母親是小學音樂教師。15歲進丹佛大學學習英國文學和美國政治學。1989年至1991年任喬治.布希總統的國家安全事務特別助理。1991年至1993年任胡佛研究院高級研究員。 1993年至1999年7月1日任斯坦福大學教務長。她是該校歷史上最年輕的教務長,也是該校第一位黑人教務長。2001年1月任小布希總統政府的國家安全事務顧問(助理)。她能講流利的俄語,是俄羅斯(蘇聯)武器控制問題的專家。賴斯思路清晰,抓問題準確,闡述能力極強,博學勤奮,喜歡看體育比賽,尤其是橄欖球比賽。賴斯性格沉靜,不喜張揚,受人尊敬,而又無比堅定。

在白宮,賴斯有兩個外號,一個是「基辛格的對立面」,意思是說她行事向來低調。另一個是「武士公主」,是說她驕傲、高雅,對外表十分挑剔。她的辦公室裡有兩面鏡子,便於她能從前後兩個方面同時看到自己的穿著是否得體。在個人生活中,賴斯多才多藝,她受過多年花樣滑冰的訓練,並彈得一手好琴。直到今天,她仍經常在一些非正式的音樂會上即興彈奏一曲。

作為當今美國政壇最有權勢的女人,賴斯的感情生活一直是人們熱衷的話題。48歲的她,為布希鞍前馬後處理麻煩無數,但個人生活卻不那麼如意,至今仍待字閨中。不過,6月1日的《星期日泰晤士報》報導,酷愛美式橄欖球的她與一位高大威猛的男士出雙入對,可望不久結束單身生活。據白宮人士透露,這位與賴斯約會的神秘男士是前著名美式橄欖球運動員---57歲的吉恩.華盛頓。兩人還經常結伴觀看美式橄欖球賽。華盛頓現在是美國國家橄欖球聯盟的執行總監。有記者曾問過賴斯,如果不從政會選擇什麼職業,賴斯毫不猶豫地說,想當國家橄欖球聯盟的主席。如果真是那樣的話,賴斯和華盛頓就成了工作搭檔,可以朝夕相處了。在學生時代,她的同學都認為,她真的懂球賽,比一般球迷更勝一籌。賴斯的父親是位超級橄欖球迷。在傳記《康迪:賴斯的故事》中,賴斯說自己從小便夢想嫁給橄欖球運動員。果然,她後來的幾段戀情都與橄欖球運動員有關。

1975年秋,賴斯進入丹佛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攻讀政治學博士學位。由於對橄欖球的熱愛,賴斯很快和丹佛野馬隊的隊員們打成一片,並得以在比賽的時候出現在隊員妻子和女友們專用的座位上。賴斯還和球隊中的幾位小夥子外出約會,這其中的一位後來差點成了賴斯的終身伴侶。據她的好友德波拉.卡森說,這個小夥子是丹佛野馬隊的主力,兩人的關係也從戀人發展到「更深的程度」。賴斯和母親一起挑選了婚紗,安排了婚期,但由於某種無法彌合的分歧,兩人最終還是取消了婚約。這次戀愛結束之後,賴斯再也沒有和任何一位男友發展到談婚論嫁的地步。

賴斯對事業的進取心讓不少男士望而卻步,但她自己並不認為事業影響了她的個人生活。她說:「我不成家是因為我從來沒有碰到過任何想與之共同生活的人。我認為,我在生活中保持了平衡。我不是一個工作狂,我也有休閑時光。」

賴斯的助手評價說:「賴斯是能在強有力的男人中巧妙週旋的人。」雖然至今還沒找到感情歸宿,賴斯並沒有放棄對婚姻的嚮往。她曾表示:「我確信,如果上帝安排我和某人結婚,就一定會把那個人帶到我面前。」

容易成為BJ的職業

記者:加起班來沒鐘沒點,跑起新聞來天涯海角人影不見---誰能容忍這樣的愛人?藝術家:尤其以女作家為典型,對婚姻抑或愛情發出的是一個嘴角蒼涼的微笑……看得這樣透,便只有剩下她自己了。商界老總或是政界名人:高處不勝寒。要麼沒人相信你沒有人追,要麼面對雷厲風行的你沒人敢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