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5岁孪生姐妹渡长江 为年龄最小横渡者

发表:2004-10-02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万州2名年仅5岁的孪生姐妹昨日成功横渡长江,据悉,这是历史上已知的横渡长江者中,年龄最小的挑战者。这对孪生姐妹,姐姐叫熊娅先,妹妹叫熊娅舟,是万州区红光小学学前班学生。

昨天的挑战花费了48分钟,从万州主城对岸下水,在万州港口17码头上岸,两地距离约在3000米。两姐妹的教练杨朗先生说,根据他从教20多年的详细了解,此前成功横渡长江的挑战者最小的有9岁,而这次他的两名挑战弟子年仅5岁。

快乐的小姐妹

能够区分娅先、娅舟的,那就是胖瘦,虽然两姐妹都显得有些胖,但当记者无法区分,要求“妹妹娅舟请举手”时,更胖的一个就高高举起了手:“妹妹在这里。”两姐妹穿一样的衣服,一样的鞋子,一样的袜子。连发型也一模一样。如果说她们之间还有什么相同,那就多了:笑容、性格,说话的腔调……最让人感动的是两姐妹的快乐。

昨天下午3点,两姐妹到达万州港口邮政趸船,在等船过江的空隙,她们趴在趸船船头,一边做作业,一边嘻嘻哈哈,一点也看不出有什么紧张。

48分钟游完3000米

昨天下午4时,两姐妹以及她们的父亲熊智、教练杨朗、本报记者、三峡都市报记者、万州电视台记者,被一艘小船送到万州长江南岸一个叫桥沟的地方。

下午4:10,勇敢的小姐妹扑进冰冷的江水里,开始了她们了不起的挑战。熊智和杨朗在前面引导,并保护两姐妹的安全。下水的一瞬间,在场的记者都显得有些担心,但10分钟后,记者们发现,这种担心完全是多余的。只见两姐妹在浩瀚的江水里轻松地搏击,尤其是姐姐娅先,时而仰泳,时而蛙泳,时而又变成潜泳,自由自在。当记者喊“娅先加油”时,她甚至还腾出一只手来,很“明星”地向记者挥手,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下午4:25,有大船经过,巨大的波浪将两姐妹托起来,又抛下去,但两姐妹一点也没有惊慌,而是听从教练的指挥,在波涛中自在翻滚。

下午4:30,两姐妹穿过江心。娅先突然对娅舟大喊一声:“妹妹加油!”惹得船上的记者一阵喝彩:“娅先,好样的。”

下午4:37,离上岸的目标还有100米,记者问要不要救生板帮助歇息一下,或者补充一些能量,一直在前面引导的教练杨朗说,不用,她们没事,很轻松。趸船上很多人在观看这稀罕的一幕。

下午4:58,两姐妹抵达江北岸,横渡长江成功。“累吗?”回答记者的,是两姐妹的大笑。

“不要管孩子太多”

娅先和娅舟2个月前才开始学游泳。杨朗说,从第一次下水,他就发现这两姐妹对水的感觉很好,是好苗子。昨天以前,两姐妹就已经先后两次在长江边畅游过 4000多米,为这次挑战做了很好的热身。杨朗说,两姐妹进步如此之快,得益于她们开朗的无所畏惧的性格,“家庭教育非常成功。”

两姐妹的父亲熊智说,他和妻子对孩子实行全开放的教育,只要不危害他人、不涉及危险的行为,他们就不会阻止。昨天下水前,两姐妹在趸船上跑来跑去,趴在高高的趸船船舷边玩耍,熊智没有呵斥。在渡船过江时,两姐妹在船头蹦跳,熊智也只是叮嘱“小心一点”,没有制止。“让孩子经历风浪,自由成长。”这是熊智的经验。


重庆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