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污吏的危害性在他们被赶下台后更加严重

发表:2004-10-07 0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贪官污吏有多少人?是否比解放初的土豪劣绅恶霸土匪还要多?

在我的观察中,恐怕两者的数量不相上下。当初共产党在很短的时间里,没收了土豪劣绅恶霸土匪的财产,还剥夺了一些人的生命,让他们失去了继续为非作歹的经济条件和政治环境,表面看是彻底解决了问题,但实际上直到今天,他们中的一些人以及一些人的后代,依然仇恨共产党、仇恨造反的劳苦大众、仇恨社会主义,千方百计地破坏共产党政权,五十多年了,这种仇恨和破坏从来没有停止过。

倘若我们现在立刻采取某种高超的措施,将所有贪官污吏统统拿下,没收他们的不义之财,让他们永远失去再成为贪官污吏的机会,是否就能停止这些贪官污吏对社会的危害了呢?

我看是不可能的!如果我们没有强有力的后续手段来控制他们可能有的对社会的疯狂报复,那么这些失去了财源的贪官污吏及其家人对社会的破坏作用将比他们现在对社会的危害更大。

如果说贪官污吏是蛀虫、硕鼠,那么他们被赶出公共部门后,很多人会变成社会渣滓、社会的恶势力、社会稳定的破坏者、叛国和卖国贼……

所以反贪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长期的系统工程,而不是一种阶段性的战役。

假如现在中国的贪官污吏极少,那么像毛泽东时代那样,逮着一个杀一个,那倒是可以绝了后患,可惜今日中国的贪官污吏太多太多,杀多少也不管用,年年杀年年增,无穷无尽。

中国如今的反贪工作比当年打击土豪劣绅恶霸土匪难多了啊!所以我要说,怎么处置贪官污吏才是反贪工作中最难的一步棋,如果这步棋没有想好怎么走,那么反贪工作再怎么努力都是事倍功半、或者无功而返。

我的主张是,让他们戴罪立功,即以鼓励和督促贪官污吏自我改造来断绝他们可能出现的延续性破坏力,给目前中国的贪官污吏们一个自我悔改的机会,让他们将功补过,努力通过自我改造成为一个正常的人,一个不会仇恨社会、不仇恨政府、不仇恨人民的人,一个有机会再去争取自己幸福生活的人。

说实在话,这个工作的难度太大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