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污吏的危害性在他們被趕下臺後更加嚴重

發表:2004-10-07 0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貪官污吏有多少人?是否比解放初的土豪劣紳惡霸土匪還要多?

在我的觀察中,恐怕兩者的數量不相上下。當初共產黨在很短的時間裏,沒收了土豪劣紳惡霸土匪的財產,還剝奪了一些人的生命,讓他們失去了繼續為非作歹的經濟條件和政治環境,表面看是徹底解決了問題,但實際上直到今天,他們中的一些人以及一些人的後代,依然仇恨共產黨、仇恨造反的勞苦大眾、仇恨社會主義,千方百計地破壞共產黨政權,五十多年了,這種仇恨和破壞從來沒有停止過。

倘若我們現在立刻採取某種高超的措施,將所有貪官污吏統統拿下,沒收他們的不義之財,讓他們永遠失去再成為貪官污吏的機會,是否就能停止這些貪官污吏對社會的危害了呢?

我看是不可能的!如果我們沒有強有力的後續手段來控制他們可能有的對社會的瘋狂報復,那麼這些失去了財源的貪官污吏及其家人對社會的破壞作用將比他們現在對社會的危害更大。

如果說貪官污吏是蛀蟲、碩鼠,那麼他們被趕出公共部門後,很多人會變成社會渣滓、社會的惡勢力、社會穩定的破壞者、叛國和賣國賊……

所以反貪是一個非常複雜的長期的系統工程,而不是一種階段性的戰役。

假如現在中國的貪官污吏極少,那麼像毛澤東時代那樣,逮著一個殺一個,那倒是可以絕了後患,可惜今日中國的貪官污吏太多太多,殺多少也不管用,年年殺年年增,無窮無盡。

中國如今的反貪工作比當年打擊土豪劣紳惡霸土匪難多了啊!所以我要說,怎麼處置貪官污吏才是反貪工作中最難的一步棋,如果這步棋沒有想好怎麼走,那麼反貪工作再怎麼努力都是事倍功半、或者無功而返。

我的主張是,讓他們戴罪立功,即以鼓勵和督促貪官污吏自我改造來斷絕他們可能出現的延續性破壞力,給目前中國的貪官污吏們一個自我悔改的機會,讓他們將功補過,努力通過自我改造成為一個正常的人,一個不會仇恨社會、不仇恨政府、不仇恨人民的人,一個有機會再去爭取自己幸福生活的人。

說實在話,這個工作的難度太大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