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劫同胞生命遭受威胁 绑匪所称最后期限已过

发表:2004-10-12 0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直被认为处境相当安全的两名遭绑架中国工程师,随着绑匪头目昨天给出“最后期限”而情势突变,人质生命遭受威胁几乎让所有国人屏住呼吸。昨晚9时,来自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的消息称,解救人质的谈判仍在紧张进行中。

  绑匪威胁杀死1名人质

  昨天上午,有消息指出,实施绑架行动的绑匪头目通过媒体表示,绑匪要求巴基斯坦政府军解除对其包围,否则将在北京时间11日下午2点杀死1名中国工程师。但随后巴基斯坦官方消息称绑匪将北京时间11日下午3点定为最后期限,绑匪还要求政府释放两名被拘押者。

  不过,在最后期限过去后1小时,绑匪头目称,应部落长老的要求,将处死人质的限期推迟4个小时,并表示“不会再一次延期”。

  但昨晚9时,中国驻巴使馆政治处主任张益明向记者表示,解救人质的谈判仍在进行中,使馆方面暂未得到准确的绑匪威胁杀害人质的消息来源。

  人质所处地方情况复杂

  昨天有消息称,在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包围了绑匪后,绑匪与巴方就释放人质问题进行谈判,绑匪同意将两名中国工程师交由当地马哈苏德家族的长老看护。巴方向中国使馆方面透露的消息也证实,人质当时处境安全,没有受到任何伤害。

  在传出“最后期限”说法后,人质处境顿时令国人大为担心。人质不是与绑匪脱离接触了吗,为什么又有生命危险?对此,张益明主任向记者表示,由于事发当地情况复杂,目前尚不清楚具体情形。

  使馆与外交部保持紧密联系

  张益明表示,在得知中国工程人员被绑架的消息后,外交部和使馆方面对此高度重视,向巴方提出紧急交涉,外交部长李肇星并致电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卡苏里,要求巴方全力以赴,采取一切必要措施,设法营救中方人员,确保他们的生命安全。

  张益明说,目前使馆与外交部保持着紧密的电话联系,使馆在外交部领导的具体指导下,分工协作,尽全力争取人质安全获释。“我们现在正在开会,大家这两天基本没怎么休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