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劫同胞生命遭受威脅 綁匪所稱最後期限已過

發表:2004-10-12 09: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直被認為處境相當安全的兩名遭綁架中國工程師,隨著綁匪頭目昨天給出「最後期限」而情勢突變,人質生命遭受威脅幾乎讓所有國人屏住呼吸。昨晚9時,來自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的消息稱,解救人質的談判仍在緊張進行中。

  綁匪威脅殺死1名人質

  昨天上午,有消息指出,實施綁架行動的綁匪頭目通過媒體表示,綁匪要求巴基斯坦政府軍解除對其包圍,否則將在北京時間11日下午2點殺死1名中國工程師。但隨後巴基斯坦官方消息稱綁匪將北京時間11日下午3點定為最後期限,綁匪還要求政府釋放兩名被拘押者。

  不過,在最後期限過去後1小時,綁匪頭目稱,應部落長老的要求,將處死人質的限期推遲4個小時,並表示「不會再一次延期」。

  但昨晚9時,中國駐巴使館政治處主任張益明向記者表示,解救人質的談判仍在進行中,使館方面暫未得到準確的綁匪威脅殺害人質的消息來源。

  人質所處地方情況複雜

  昨天有消息稱,在巴基斯坦安全部隊包圍了綁匪後,綁匪與巴方就釋放人質問題進行談判,綁匪同意將兩名中國工程師交由當地馬哈蘇德家族的長老看護。巴方向中國使館方面透露的消息也證實,人質當時處境安全,沒有受到任何傷害。

  在傳出「最後期限」說法後,人質處境頓時令國人大為擔心。人質不是與綁匪脫離接觸了嗎,為什麼又有生命危險?對此,張益明主任向記者表示,由於事發當地情況複雜,目前尚不清楚具體情形。

  使館與外交部保持緊密聯繫

  張益明表示,在得知中國工程人員被綁架的消息後,外交部和使館方面對此高度重視,向巴方提出緊急交涉,外交部長李肇星並致電巴基斯坦外交部長卡蘇裡,要求巴方全力以赴,採取一切必要措施,設法營救中方人員,確保他們的生命安全。

  張益明說,目前使館與外交部保持著緊密的電話聯繫,使館在外交部領導的具體指導下,分工協作,盡全力爭取人質安全獲釋。「我們現在正在開會,大家這兩天基本沒怎麼休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