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美国人取名有偏好

发表:2004-10-22 1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众所周知,中华传统文化一向重视给孩子取名。许多华裔家庭尽管在美国已定居好几代人,但仍绞尽脑汁要帮小孩取个既风雅又独特的中文名字,同时还要取一个英文名字。据悉华人帮小孩取的英文名字,往往跟一般白人或黑人取的英文名字大不相同。

  其实,觉得美国人不重视取名也是一种误解:实际上只是美国人重视的形式跟华人不一样。华人往往崇尚名字的独特性,美国人却反倒偏爱以取一样名字的方式来表达其重视。最典型的例子是:美国人常常会给男孩取跟其爸爸或爷爷一样的名字来表示对长辈的纪念,但对华人来说这既意味着不恭,也恐怕这么一来在家庭内部会造成混乱。美国人还热衷于给喜爱的小狗小猫甚至小猪取好朋友、长辈的大名以表示友谊或尊敬,然而对华人来说这无异于是一种变相的侮辱了。美国人也会帮小孩子取当红明星乃至在位总统的名字,某个时期当红的明星或口碑好的总统的名字,就很可能是当时给新生儿取名时最受欢迎的名字,但相比之下华人这么做的几乎绝无仅有。由此可见,文化上的差异在给孩子取名上也有十分明显的反映,导致了不同族裔的人对于名字也有完全不同的偏好。

  一项新统计显示,在当今华人男性最常用的英文名字排行榜上名列第一的是Michael,第二受欢迎的名字是Tim,第三是Chris,第四是Rick。至于华人女性,最常见的名字则依次为:Sue、Lisa、Michelle和Am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