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进城遭执法人员羞辱的几个片段

发表:2004-10-23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执法人员强行扣车 老菜农当街下跪

2004年10月14日上午,在洛阳市支建街,有关执法人员清理占道经营时,欲强行查扣一老年菜农的三轮车,菜农与执法人员当街展开“激烈争夺”。后来竟数次当场给执法人员下跪求饶。而执法人员也最终未能如愿将三轮车查扣。

老汉为儿贴家教广告 遭保安毒打并被罚脱裤下跪

起因:校园内张贴广告被抓

前日上午,他拿着一些家教传单来到了长沙理工大学,不料在学校的公布栏上刚贴到第四张传单的时候,突然被学校保安发现,保安表示他违反了学校乱粘乱帖的规定,立即要求他到学校的保安室调查情况,他只好照办。

王中顺介绍,他是吉林榆树人,6年前,儿子考上了长沙的一所大学,但家庭经济困难,不能承担儿子的学费,儿子只好一直过着边打工边上学的日子,其中还有两年时间为此休学了两年时间。后来儿子在朋友的帮助下开办了一个小小的家教事务所,父亲也就从吉林来到了长沙,帮助儿子发发传单,帮一点小忙,希望儿子能安心学习。

王中顺:保安室里挨打

“当时我被带保安室里后,我就对他们说,你们要罚款就罚款,要送城管就送城管,我都接受。不料他们却说我态度不好,对着我就是一阵猛打。”王中顺回忆,当时保安室里一共有4个人,刚开始有两人上前就是一阵乱打,后来又有一个人用电棒猛打我的手,手立即肿了起来,殴打持续了几十分钟,一直没有住手。

五十岁的王中顺说,由于其胸部肺部受到了撞击,本来身体就不好的王中顺到现在仍觉得呼吸困难,吸一口气胸口就觉得生疼。

王中顺:强忍羞辱脱下裤子

王中顺本以为挨几下打就算了,不料几个保安的要求让他目瞪口呆。“没想到其中有一人和说我,要我把裤子脱了跪在他们面前,不脱就继续打!”由于身体已经经不起拳打脚踢,王中顺只好强忍着屈辱把裤子脱掉跪在了地上。他说,后来由于跪地时间过长,他只好偷偷地坐在脚上,不料对方竟用一个铁杯子装满滚烫的开水烫自己的大腿。直到8点钟,几人才把自己送到了城管队。儿子王成龙说,父亲己是五十多岁的人了,竟然在一个学校受到了这种屈辱,他真感到气愤和悲哀。

母子俩上街卖菜遭城管施暴 要求执法者道歉

“不向我们赔礼道歉,不赔偿我们损失,这车绝对开不走!”昨(9)日下午2时,成都龙泉驿区商业街大街口子上,一中年妇女和一10岁左右的小男孩拦着一辆川A18939城管执法车不让离去。相隔10多米远的人行道上有被踩烂的番茄和四季豆以及一杆折断了的秤。

女菜农哭诉遭城管暴打

中年妇女哭着说,她叫胡云秀,现暂住龙泉驿以卖菜为生。“早上9点过,我担了一挑菜往建设路综合市场去。刚走到商业街口子上,就来了2辆摩托车,4个城管从车上下来,说我在街上卖菜,我说没有。他们不容我分辩,一把抓住了我担菜的篾筐。我伸手去拉,菜倒在了地上。一个城管抢过筐里的秤折成两段,另一长得较胖的城管就使劲踩地上的菜。我去拦,他就抓住我的手,使劲揪我骼膊。”

“过了一会,那4个城管打电话叫来了他们领导和十几个城管。那十几个城管冲上来对我拳打脚踢。我跑了几十米,他们边追边打。”胡撩开衣袖,受伤的手臂上露出了斑斑血痕。“就算我真的在街上卖了菜,他们执法也不能采用这种暴力的方式呀!而且他们连我10岁的娃娃都不放过!”胡把躲在身后的小男孩牵了出来,其细小的手腕和手臂上有一些瘀血和抓痕。

目击者称当着小孩暴打

附近一姓陈的售楼小姐说:“当时4个穿制服的城管抓住了那个妇女,妇女担的菜倒在了地上,一个城管抢过秤折断,另一个则踩地上的菜。”

“我当时正在家里睡觉,突然听到有小孩在‘哇哇’地哭,一直喊‘别打我妈妈’,我就跑出来看。”住在商业街的何先生说,他看到十几个人围着一个卖菜的妇女,有个长得较胖的男子还朝她脚后狠狠地踹,而小男孩也被一个男子牢牢抓住动弹不得。

“就算人家真的在街上卖了菜,依规定该咋处理就咋处理,哪能打人呢?”另一些目击者谈起这事也直摇头。

城管否认暴打承认“过激”

“我们个别城管人员在执法过程中确实有些过激的行为,但并没有对他们母子俩进行暴打!”龙泉驿区市容环境管理局城管执法队队长游洪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分管片区的几个城管人员发现胡在街上卖菜,就上前制止,没想到胡阻挠执法还骂人。城管一气之下,就踩了她的菜、折了她的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