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進城遭執法人員羞辱的幾個片段

發表:2004-10-23 2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執法人員強行扣車 老菜農當街下跪

2004年10月14日上午,在洛陽市支建街,有關執法人員清理佔道經營時,欲強行查扣一老年菜農的三輪車,菜農與執法人員當街展開「激烈爭奪」。後來竟數次當場給執法人員下跪求饒。而執法人員也最終未能如願將三輪車查扣。

老漢為兒貼家教廣告 遭保安毒打並被罰脫褲下跪

起因:校園內張貼廣告被抓

前日上午,他拿著一些家教傳單來到了長沙理工大學,不料在學校的公布欄上剛貼到第四張傳單的時候,突然被學校保安發現,保安表示他違反了學校亂粘亂帖的規定,立即要求他到學校的保安室調查情況,他只好照辦。

王中順介紹,他是吉林榆樹人,6年前,兒子考上了長沙的一所大學,但家庭經濟困難,不能承擔兒子的學費,兒子只好一直過著邊打工邊上學的日子,其中還有兩年時間為此休學了兩年時間。後來兒子在朋友的幫助下開辦了一個小小的家教事務所,父親也就從吉林來到了長沙,幫助兒子發發傳單,幫一點小忙,希望兒子能安心學習。

王中順:保安室裡挨打

「當時我被帶保安室裡後,我就對他們說,你們要罰款就罰款,要送城管就送城管,我都接受。不料他們卻說我態度不好,對著我就是一陣猛打。」王中順回憶,當時保安室裡一共有4個人,剛開始有兩人上前就是一陣亂打,後來又有一個人用電棒猛打我的手,手立即腫了起來,毆打持續了幾十分鐘,一直沒有住手。

五十歲的王中順說,由於其胸部肺部受到了撞擊,本來身體就不好的王中順到現在仍覺得呼吸困難,吸一口氣胸口就覺得生疼。

王中順:強忍羞辱脫下褲子

王中順本以為挨幾下打就算了,不料幾個保安的要求讓他目瞪口呆。「沒想到其中有一人和說我,要我把褲子脫了跪在他們面前,不脫就繼續打!」由於身體已經經不起拳打腳踢,王中順只好強忍著屈辱把褲子脫掉跪在了地上。他說,後來由於跪地時間過長,他只好偷偷地坐在腳上,不料對方竟用一個鐵杯子裝滿滾燙的開水燙自己的大腿。直到8點鐘,幾人才把自己送到了城管隊。兒子王成龍說,父親己是五十多歲的人了,竟然在一個學校受到了這種屈辱,他真感到氣憤和悲哀。

母子倆上街賣菜遭城管施暴 要求執法者道歉

「不向我們賠禮道歉,不賠償我們損失,這車絕對開不走!」昨(9)日下午2時,成都龍泉驛區商業街大街口子上,一中年婦女和一10歲左右的小男孩攔著一輛川A18939城管執法車不讓離去。相隔10多米遠的人行道上有被踩爛的番茄和四季豆以及一桿折斷了的秤。

女菜農哭訴遭城管暴打

中年婦女哭著說,她叫胡雲秀,現暫住龍泉驛以賣菜為生。「早上9點過,我擔了一挑菜往建設路綜合市場去。剛走到商業街口子上,就來了2輛摩托車,4個城管從車上下來,說我在街上賣菜,我說沒有。他們不容我分辯,一把抓住了我擔菜的篾筐。我伸手去拉,菜倒在了地上。一個城管搶過筐裡的秤折成兩段,另一長得較胖的城管就使勁踩地上的菜。我去攔,他就抓住我的手,使勁揪我骼膊。」

「過了一會,那4個城管打電話叫來了他們領導和十幾個城管。那十幾個城管衝上來對我拳打腳踢。我跑了幾十米,他們邊追邊打。」胡撩開衣袖,受傷的手臂上露出了斑斑血痕。「就算我真的在街上賣了菜,他們執法也不能採用這種暴力的方式呀!而且他們連我10歲的娃娃都不放過!」胡把躲在身後的小男孩牽了出來,其細小的手腕和手臂上有一些瘀血和抓痕。

目擊者稱當著小孩暴打

附近一姓陳的售樓小姐說:「當時4個穿制服的城管抓住了那個婦女,婦女擔的菜倒在了地上,一個城管搶過秤折斷,另一個則踩地上的菜。」

「我當時正在家裡睡覺,突然聽到有小孩在『哇哇』地哭,一直喊『別打我媽媽』,我就跑出來看。」住在商業街的何先生說,他看到十幾個人圍著一個賣菜的婦女,有個長得較胖的男子還朝她腳後狠狠地踹,而小男孩也被一個男子牢牢抓住動彈不得。

「就算人家真的在街上賣了菜,依規定該咋處理就咋處理,哪能打人呢?」另一些目擊者談起這事也直搖頭。

城管否認暴打承認「過激」

「我們個別城管人員在執法過程中確實有些過激的行為,但並沒有對他們母子倆進行暴打!」龍泉驛區市容環境管理局城管執法隊隊長游洪斌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稱,分管片區的幾個城管人員發現胡在街上賣菜,就上前制止,沒想到胡阻撓執法還罵人。城管一氣之下,就踩了她的菜、折了她的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