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平矿难现场戒备森严 记者采访无端受阻

发表:2004-10-25 0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的中原大地,艳阳一扫昨日的阴霭,露出了灿烂的笑容。然而,在“十 二0”大平矿难的事发现场,悲戚、伤心仍是这里的主调。矿区内紧张搜救一如既往,矿区外的戒备同样是“壁垒森严”。家属们仍然围在距离矿区一公里远的警戒线旁等待消息,却是毫不知情,记者们同样聚集在那里等候着最新的事态进展,却同样信息匮乏。

矿工亲人焦急等待不知情

在事故现场的家属接待处,记者看到仍有很多人在焦急地等待着自己亲人的消息。一位三十多岁的中年妇女告诉记者,她听到别人的口信才知道两个弟弟在这次矿难中遇难,伤心的母亲已经哭得几次昏厥过去。还没说几句话,几位佩带工作牌的工作人员立即过来支开记者,将这位妇女劝说到一辆中巴车上瞬间开走。

在郑煤集团矿区总医院住院部门口,一受伤矿工的家属说:“除了当时就跟着来的家属以外,其他的人都不知道人在哪个病房。就连有的家属想见上一面也很困难,根本找不到人。现在就连我们自己的亲朋好友来看看病人,也管得很严。”

矿区、医院戒备森严不得进入

在通往大平煤矿的路上,记者看到仍有很多警员在现场。距离煤矿大门口一百多米的路上,警员十步一岗。煤矿大门口,十余名全副武装的警卫人员戒备森严,除了佩带有矿内工作牌的工作人员和部门车辆,其余人根本无法进入大门。

在郑煤集团矿区总医院,大门口虽然已经没有了前两天医护人员的森严戒备,但仍有许多在来回查看的人。在受伤矿工入住的外五病区,房门紧闭。在一位工作人员的密切“监督”下,记者始终没有进入一间病房。楼下外四病房的一位男子向记者透露说:“这两天大平矿里出了点事,一些伤者都住在这里,楼上住的是重伤者。当记者表明身份想进病房拍照时,工作人员立即阻拦,并表示“无可奉告!”

记者采访“隔离软禁”苦无奈

其实,早在事故发生的第二天,所有记者便被当地有关部门“集中”到了距离事故现场几十公里的新密县城的“东风电厂”等候消息,每天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也是时早时晚,官员们除了强调所谓的报道纪律外,就是在“苦口婆心”的劝离,事故的进展、事实此时似乎已成了次要问题,他们唯一需要也是必须要做的事情就是规劝记者尽快离开。

矿难现场,记者难以入内。为此,有的记者甚至采取了翻墙入内的举动。如此境遇,每位记者剩下的也许只有“无奈”和“疑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