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确保与瓦努阿图的外交关系,中共又白白扔出20亿美元

发表:2004-11-12 1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太平洋岛国瓦努阿图政府官员说,瓦努阿图即将与台湾建立外交关系。

他说,台湾承诺向瓦努阿图提供60亿美元的经济援助。

但是,台湾官员表示,台湾还没有就援助作出任何一定的承诺。

台湾与瓦努阿图如果建立外交关系,将是台湾在争取国际承认方面取得的一个胜利,无疑这将激怒中国大陆政府。

过去一个星期,有关台湾与瓦努阿图是否即将建立外交关系的消息不断起伏变化,难以澄清。

瓦努阿图政府发言人莫里星期一(11月8日)说,瓦努阿图政府已经决定正式承认台湾政府。他说,经过几年的磋商,瓦努阿图将与台湾建立外交关系,瓦努阿图议会将于本周三通过上述决定。

莫里还说,瓦努阿图与台湾上个星期在台北签订协议。

但他又说,瓦努阿图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并将保持与中国政府的外交关系。

中国政府一贯坚持,与中国保持邦交关系的国家不得与台湾建交,一旦别国与台湾建交,中国的一贯做法是与其断绝外交关系。

莫里说,瓦努阿图并不想把中国逼到只能断交的地步,但如果中国决定断交,那是中国“自己的事”。

莫里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还说,台湾已经承诺在今后五年内向台湾提供“无条件现金援助”。他说,瓦努阿图面临财政赤字,总理需要寻求财政支持。

但是台湾外交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却说,台湾还没有做出任何具体承诺,双方将继续就一些合作项目进行磋商。

另据报道,中国曾在上个星期向瓦努阿图银行注入20亿美元。但现在还不清楚,这是在星期三瓦努阿图与台湾签订协议之前还是在此之后。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