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到底讲不讲,谁有资格讲?

作者:作者:地坛 发表:2004-12-02 0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大纪元的“九评共产党”,真是眼界大开。也因此发现了一些这个邪灵的其它歪理。在海外久了,发现中国人在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其实是“阴谋误导”下,还真有一些似是而非的事情,或者让人苦笑不得,或者让人欲哭无泪。比方这个“政治”,讲与不讲,什么时候讲,对谁可以讲,对谁不可以讲,就是其中的一个。该党的“讲政治”和“不讲政治”,其实就是一个天大的谎言。

在北美的校园里,经常发现一个很有趣的事情。来自大陆的中国学生学者组织,经常取名“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并特别标明自己是“非政治性”的。随着大陆留学生定居美国,一些华人专业团体也纷纷成立,也不忘标榜自己是“非政治性”的。然而,这些组织又说他们要维护自己的权利,保护自己的利益,等等等等,不一而足。

其实,保护自己的利益就已经是政治性的了。因为,按西方的定义,“政治”其实就是众人的事务,众人的事情,是众人维护自己团体的利益所从事的各项事务。

这些“联谊会”、“专业协会”等中共要员来美时,经常组织人们去摇旗呐喊,顺便领点小钱化。八九年六四之前,这类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CSSA)都是共产党控制的。六四以后,全美各大院校的中国学生组织纷纷“叛变”,成立各种各样的自治组织,其中多组织的联合,就是全美学自联(IFCSS)。六四过去多年后,当年的组织者们慢慢毕业的毕业,工作的工作,这些学生组织就又重新沦陷了,又被使领馆控制了起来,领馆也不时借着送电影、国庆晚会、新年晚会、办护照签证的理由时时来“指导”一番。后来的留学生也不太记得六四或甚至对六四不以为然,毕竟领事馆那帮人是职业干这碗饭的,盯得住。

所以呢,对这些“非政治性的组织”大家都心照不宣,知道是党员们或党外积极分子在操纵着。按理说,入境美国你就已经撒谎了,说自己不是共产党员,干吗还瞎参合着呢?FBI都留着记录,也不给自己留条后路。共产党覆亡的日子,已经是屈指可数了。为了自己的两亩三分地,还是好自为之吧。

话说回来,明明是共产党领导的,却偏偏说是“非政治性”的,就有些猫腻、自相矛盾了。美国的其它学生组织,包括台湾的同学会,香港的同学会,都不做此等注明。一般美国社会只有“非营利组织”一说,这是相对于“营利组织”,即通常以营利为目标的公司来说的。并且这一归类的主要目的是税务上的好处。

还有,一般组织只有“非政党性的”(NON-PARTISAN),即不偏袒于民主或共和两党的一个,而不太有“非政治性”的组织一说。那为什么不那么关心美国政治的中国人,在美国却偏偏生出了这个叫“非政治性”之名、行“政治之实”、不伦不类的“怪胎”呢?其实呢,这是中共为维护其对海外华人进行精神、物质上的控制所搭起的一块遮羞布。

另外,中共还特别擅长栽赃陷害。海外民运是地地道道搞政治的,但中共宣传绝口不提他们的政治主张,也决不让国内人们知道他们的政治诉求。佛家修炼的法轮功是地地道道不搞政治的,他们反而拼命把政治的帽子往法轮功头上扣。联谊会明明是政治的工具,却偏偏声称是“非政治的”;民贼江泽民一方面要讲政治,列为三讲之首,一方面又指责任何一个他要反对的组织“搞政治”,好像搞政治又成了一个罪名。

那么这个政治到底是可不可以搞呢?或者是只可以讲而不可以搞?好象这也不是那么回事儿。玄机在哪儿呢?好像真正的目的是只准他讲,不许别人讲;只许他讲,别人只能听;只许他搞,不许别人搞。只准他搞别人,用政治学习来洗脑,却不许别人哪怕是不听或逃离。这不,搞政治的帽子都追着全体华人来到海外了。

说白了,它要叫你听话时,就给你“讲政治”;他怕你不听话时,就说搞政治是十恶不赦的;它怕别人在海外组织中自由阐发不同观点,就造出了这个“非政治性” 的怪胎;它看到民运团体真的搞政治,要与它夺权时,反而又跟你不论政治了。共产党在玩弄“政治”的同时,可能不会想到,它最终还是会被“政治”所玩弄,因为,它把“政治”---众人的事务、众人的利益玩弄于掌股之上,而当真象大白之日,众人之愤怒也会把这个邪灵彻底淹没。

让我们在摆脱共产邪灵控制的同时,还“政治” --- “众人的事务”这一名词本来的面目,而不让共产党的歪曲、欺骗、和恫吓有得逞的机会。(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