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到底講不講,誰有資格講?

作者:作者:地壇 發表:2004-12-02 0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大紀元的「九評共產黨」,真是眼界大開。也因此發現了一些這個邪靈的其它歪理。在海外久了,發現中國人在共產黨的「英明領導」、其實是「陰謀誤導」下,還真有一些似是而非的事情,或者讓人苦笑不得,或者讓人欲哭無淚。比方這個「政治」,講與不講,什麼時候講,對誰可以講,對誰不可以講,就是其中的一個。該黨的「講政治」和「不講政治」,其實就是一個天大的謊言。

在北美的校園裡,經常發現一個很有趣的事情。來自大陸的中國學生學者組織,經常取名「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並特別標明自己是「非政治性」的。隨著大陸留學生定居美國,一些華人專業團體也紛紛成立,也不忘標榜自己是「非政治性」的。然而,這些組織又說他們要維護自己的權利,保護自己的利益,等等等等,不一而足。

其實,保護自己的利益就已經是政治性的了。因為,按西方的定義,「政治」其實就是眾人的事務,眾人的事情,是眾人維護自己團體的利益所從事的各項事務。

這些「聯誼會」、「專業協會」等中共要員來美時,經常組織人們去搖旗吶喊,順便領點小錢化。八九年六四之前,這類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CSSA)都是共產黨控制的。六四以後,全美各大院校的中國學生組織紛紛「叛變」,成立各種各樣的自治組織,其中多組織的聯合,就是全美學自聯(IFCSS)。六四過去多年後,當年的組織者們慢慢畢業的畢業,工作的工作,這些學生組織就又重新淪陷了,又被使領館控制了起來,領館也不時藉著送電影、國慶晚會、新年晚會、辦護照簽證的理由時時來「指導」一番。後來的留學生也不太記得六四或甚至對六四不以為然,畢竟領事館那幫人是職業幹這碗飯的,盯得住。

所以呢,對這些「非政治性的組織」大家都心照不宣,知道是黨員們或黨外積極份子在操縱著。按理說,入境美國你就已經撒謊了,說自己不是共產黨員,幹嗎還瞎參合著呢?FBI都留著記錄,也不給自己留條後路。共產黨覆亡的日子,已經是屈指可數了。為了自己的兩畝三分地,還是好自為之吧。

話說回來,明明是共產黨領導的,卻偏偏說是「非政治性」的,就有些貓膩、自相矛盾了。美國的其它學生組織,包括臺灣的同學會,香港的同學會,都不做此等註明。一般美國社會只有「非營利組織」一說,這是相對於「營利組織」,即通常以營利為目標的公司來說的。並且這一歸類的主要目的是稅務上的好處。

還有,一般組織只有「非政黨性的」(NON-PARTISAN),即不偏袒於民主或共和兩黨的一個,而不太有「非政治性」的組織一說。那為什麼不那麼關心美國政治的中國人,在美國卻偏偏生出了這個叫「非政治性」之名、行「政治之實」、不倫不類的「怪胎」呢?其實呢,這是中共為維護其對海外華人進行精神、物質上的控制所搭起的一塊遮羞布。

另外,中共還特別擅長栽贓陷害。海外民運是地地道道搞政治的,但中共宣傳絕口不提他們的政治主張,也決不讓國內人們知道他們的政治訴求。佛家修煉的法輪功是地地道道不搞政治的,他們反而拚命把政治的帽子往法輪功頭上扣。聯誼會明明是政治的工具,卻偏偏聲稱是「非政治的」;民賊江澤民一方面要講政治,列為三講之首,一方面又指責任何一個他要反對的組織「搞政治」,好像搞政治又成了一個罪名。

那麼這個政治到底是可不可以搞呢?或者是只可以講而不可以搞?好像這也不是那麼回事兒。玄機在哪兒呢?好像真正的目的是只准他講,不許別人講;只許他講,別人只能聽;只許他搞,不許別人搞。只准他搞別人,用政治學習來洗腦,卻不許別人哪怕是不聽或逃離。這不,搞政治的帽子都追著全體華人來到海外了。

說白了,它要叫你聽話時,就給你「講政治」;他怕你不聽話時,就說搞政治是十惡不赦的;它怕別人在海外組織中自由闡發不同觀點,就造出了這個「非政治性」 的怪胎;它看到民運團體真的搞政治,要與它奪權時,反而又跟你不論政治了。共產黨在玩弄「政治」的同時,可能不會想到,它最終還是會被「政治」所玩弄,因為,它把「政治」---眾人的事務、眾人的利益玩弄於掌股之上,而當真像大白之日,眾人之憤怒也會把這個邪靈徹底淹沒。

讓我們在擺脫共產邪靈控制的同時,還「政治」 --- 「眾人的事務」這一名詞本來的面目,而不讓共產黨的歪曲、欺騙、和恫嚇有得逞的機會。(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